锅圈赴港IPO 股权转让受关注
2023-05-04 09:17
来源: 深圳商报

锅圈赴港IPO 股权转让受关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4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陈燕青)锅圈食品日前向港交所递交了招股书,拟登陆港股。作为“食材连锁超市”,锅圈食品高度依赖加盟商,去年公司刚实现扭亏为盈。中国证监会近日向公司下发了反馈意见,监管层对公司股权转让等问题较为关注。

2019年10月,锅圈食品创始股东在直接持股的情况下,通过零元作价转让股份。证监会要求公司说明对实控人杨明超和公司现任董事、副总经理安浩磊进行股权激励的原因及合理性。

证监会还要求锅圈食品说明公司历次增资及股权转让出资价格及定价依据,是否实缴出资,是否存在未履行出资义务、抽逃出资、出资方式等存在瑕疵的情形,并说明新增股东与公司其他股东、董事、监事、高管、发行中介机构等是否存在亲属关系、关联关系、委托持股或其他利益输送安排,公司及下属公司是否对新股东入股提供了财务资助。

据天眼查数据,2019年以来,锅圈食品先后完成7轮融资,投资方包括不惑创投、IDG资本、招银国际、启承资本、天图基金、茅台基金、三全食品、物美科技等。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