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在全市道路实施!深圳交警最新通告
2023-05-04 08: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在全市道路实施!深圳交警最新通告

图片

这是第1369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近日

深圳交警发布通告

自2023年5月1日至2024年4月30日

继续在全市道路

对营运客车实施原有交通管理措施

详情如下

↓↓↓

关于继续在全市道路

对营运客车

实施原有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及国务院《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意见》(国发〔2012〕30号),广东省交通厅、公安厅、安监局《关于加强凌晨2时至5时营运客车运行管理的通知》(粤交运〔2016〕610号)的有关规定,为进一步规范我市道路营运客车通行管理秩序,我局决定继续在全市道路对营运客车实施原有交通管理措施,具体内容通告如下:

一、全市道路每日凌晨2时至5时禁止营运客车通行。

二、下列营运客车不受上述限行措施限制:

(一)城市公共汽车(不含跨地级市运行的公共汽车)、出租车;

(二)为民航机场、铁路(含高铁、轻轨)站场、出入境口岸等交通集散地提供接送转乘服务的营运客车;

(三)长途客运接驳运输车辆;

(四)执行应急保障运输任务的营运客车;

(五)因特殊情况必须在凌晨2时至5时运行的其它营运客车。

其中长途客运接驳运输车辆应随车携带《长途客运接驳运输标识》和《长途客运接驳运输行车单》;应急保障营运客车应随车携带《广东省应急运力调度指令》、交通运输部门制发的《春运期间应急运输通行证》或省交通运输厅核发的《广东省道路运输应急通行证》。

三、凡违反本通告规定的,我局将依照道路交通管理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予以处罚。

四、本通告自2023年5月1日至2024年4月30日施行。

特此通告。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

2023年4月28日

今日天气

图片

深圳今日多云间阴天,早晚有轻雾;气温24-30℃;南风3级;相对湿度60%-90%。

-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 《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拟于今年9月1日施行。详情>>

●多家在线旅游平台数据显示,深圳上榜“五一”假期中国内地旅游热门目的地前十名。

图片

●5月起,广东阶梯电价标准进入“夏季模式”。详情>>

图片

●深圳所属海域已开启2023年度南海伏季休渔,为期共3个半月。详情>>

● 近日,国内首条景区低空配送航线在深圳世界之窗开通。

●深圳至伦敦跨境电商“空运专线”开通,每周新增超600吨运力。详情>>

●近日,深圳大学40周年校庆第一期捐赠共接受捐款5亿余元。

-------------------------------

各区资讯

●福田体育名人、薪火阵营创始人易建联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 第八届罗湖绿道摄影大赛正招收作品。

图片

●南山区:深圳世界之窗“五一”假期共接待游客20万,创景区开园以来同期历史新高。

●南山区:第六届深圳国际摄影大展在华侨城创意园火热展出中!展览时间为2023年4月26日-5月13日,免票免预约。

● 龙华区:深圳青年京剧艺术节将于明日(5月5日)在龙华区青少年宫上演。

●光明区:多条公交线路进行调整。

试运行高快巴士23号

等2条公交线路

高快巴士23号

图片

▲高快巴士23号线路图

#服务时间

上行(深理工明珠校区—深理工西丽校区):06:45—18:30

下行(深理工西丽校区—深理工明珠校区):18:00—23:00

#线路首末站点

深理工明珠校区—深理工西丽校区

#停靠站点

深理工明珠校区、长岭陂地铁站、中科院深圳先进院、深理工西丽校区

#票价

一票制 7元

M416线

图片

▲M416线线路图

#服务时间

07:00—20:00

#线路首末站点

塘家总站—塘家总站

#停靠站点

塘家总站、塘家第一工业区、塘家社区、塘家市场、张屋村、光谷苑、凤凰城地铁站南、凤凰城地铁站、光明区政府南、光明艺术中心、光明大第、光明区城市展示馆、华强创意产业园、观光路口、光明外国语学校、光明外国语学校、育新学校、华强创意产业园、光明区城市展示馆、光明大第、光明艺术中心、光明区政府南、凤凰城地铁站、凤凰城地铁站南、光谷苑、张屋村、塘家市场、塘家第一工业区、塘家总站

#票价

一票制 2元

这些线路有调整

A6、E39、M206、M356、M451、高快巴士33号

部分途经道路由光明大道、启德一路、侨明路、科能路调整为光明大道接原道路行驶。

B926、B942、B971线

部分途经道路由启德一路、侨明路、科能路、光明大道调整为启德一路、光明大道接原道路行驶,取消“科能路口临时站(西侧)”1个单边公交停靠站,增加“凤凰城地铁站南(西侧)”1个单边公交停靠站。

E19线

部分途经道路由科苑南路、东滨路、科苑南路调整为科苑南路接原道路行驶。

M337、M387、M529、高峰专线167号

部分途经道路由光明大道、启德一路、侨明路、科能路调整为光明大道接原道路行驶,取消“科能路口临时站(西侧)”1个单边公交停靠站,增加“凤凰城地铁站南(西侧)”1个单边公交停靠站。

M525线

图片

▲M525线部分调整路段示意图

一端总站由长凤路总站调整为勤诚达正大城和园公交首末站,双方向部分途经道路由长凤路、银塘路、长圳路调整为长升路、长圳路接原道路行驶,往勤诚达正大城和园公交首末站方向部分途经道路由光明大道、启德一路、侨明路、科能路、光明大道调整为光明大道接原道路行驶。

双方向取消“长兴工业园、长圳公园、长圳社区、长圳市场”等4对公交停靠站,往勤诚达正大城和园公交首末站方向取消“科能路口临时站”1个单边公交停靠站,增加“凤凰城地铁站南”1个单边公交停靠站。

M411线

图片

▲M411线部分调整路段示意图

一端总站由“光明小镇·欢乐田园”调整为光明云谷。

高峰专线124号

运营模式由双边运营调整为单环线运营。

取消“光明外国语学校(西侧)”1个单边公交停靠站,增加“光明外国语学校(东侧)”1个单边公交停靠站。

高快巴士31号

往民田路总站方向服务时间由06:30-16:30调整为06:30-08:30、往长凤路总站方向服务时间由08:30-19:00调整为17:00-19:00。

取消这条线路

B740线

自2023年5月1日起,取消B740线公交线路。

上述所有线路

已执行调整

-------------------------------

论坛

● 既要马儿跑还要不吃草…公司办公室电费居然要求员工平摊??(点击文字阅读)

问政

● 为什么深圳水务集团不做一下自来水有没有抗生素的检测呢?(点击文字阅读)

有其他需求要反馈的小伙伴们可直接到深圳论坛发帖,会得到官方回应哦,同时也可以去论坛发表评论参与其他话题讨论。

图片

图片

-------------------------------

天下事

●经国务院法制办的同意,14周岁到28周岁的劳动者在五四青年节即今日享有半天假期。详情>>

●新华社:2023年五一假期国内旅游出游合计2.74亿人次,同比增长70.83%。

图片

●内地与澳门“驾照互认”措施将于5月16日起生效。

● 广东省人民政府官网发布《广东省关于香港机动车经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入出内地的管理办法》。详情>>

从2023年6月1日9时起,开始接受香港机动车车主申请,7月1日零时起,符合条件的香港机动车车主在港方预约通关获准后,就可以驾车经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驶入广东。

●猫眼专业版数据:截至5月3日13时,2023五一档期总票房破14亿元,已经成为继2019年、2021年后中国影史票房第三高的五一档。

图片

●近日,哈尔滨现不明飞行物,目击者称十几秒就消失在夜空。

● 5月1日,浙江杭州,一商场举办躺平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躺约6个小时,获得奖金5000元。

●林丹、李宗伟入选世界羽联名人堂,入选仪式将于5月26日举行。

●张之臻在2023马德里网球公开赛中晋级八分之一决赛,成为首位挺进ATP1000大师赛16强的中国大陆男网球员。

● 泰国:登革热确诊超1.3万例,已致12人死亡。

-------------------------------

科技财经

● 2023年首场月食将于本月5日登场,我国可见全过程。详情>>

●《亚洲及太平洋地区经济展望报告》:中国和印度将推动2023年亚太地区经济增长率达到4.6%。在亚太范围内,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排名第一。

● 欧盟达成《人工智能法》协议,为生成式AI设立版权规则。

-------------------------------

鹏友圈互动

“五四”进行时|燃情有我,奋斗圳青春! 来读特鹏友圈留言分享你的个人奋斗关键词赢读特积分!

图片

编辑:刘嘉泳、施冰冰、实习生刘浩

配音:张蓝云

校审:何畅、吴超、王海婷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