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了不起的劳动者!大望社区儿童寻访劳动者花式“表白”
2023-04-30 14: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致敬了不起的劳动者!大望社区儿童寻访劳动者花式“表白”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30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吴连英)为迎接“五一劳动节”的到来,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五一劳动节”的真正含义,感受辛勤劳动者的光荣,4月29日上午,罗湖区东湖街道大望社区儿童议事员走进社区,走到各行各业的劳动者身边,用他们的笔记本,记录着各位劳动者的心声。

当天早上,小小议事员先通过视频和互动了解劳动节的由来,然后讨论出采访提纲,再分组出发。在社工的带领协助下,他们走到社区各劳动者的岗位附近进行随机采访。

“请问您一天工作几个小时啊?”“您觉得您做这份职业做得开心吗?”“您工作累的时候会做些什么事情让自己轻松一下?”“您是以什么态度怎么做好这份工作的?”……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小议事员们采访了医生、老师、社区工作者、警察、环卫工人、私营店主等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了解了劳动者们每天都是认真尽职尽责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大家提供帮助。如:医生为人看病,老师传授知识,社区工作者为社区发展添砖加瓦,警察保卫安全,外卖员为了守时努力奔跑,菜市场的阿姨凌晨去采购新鲜的菜品,义工奉献出自己的时间和爱心。

他们每个人都是最美劳动者,他们用热爱和真诚的态度认真尽责地在自己岗位上做好工作,获得价值和幸福感。正如大望社区党委副书记李雪康接受采访时说道:“劳动是必不可少的,每个人都需要参与,每份工作也不容易,但是劳动最光荣,奋斗最美丽,我们新时代的劳动者都是追梦人,也是筑梦人,每一个劳动者都是社会中的主角,他们深耕在社会各行各业里,用双手诠释职责,用肩膀撑起责任,让我们的社会更和谐,更进步,幸福感更强!”

小小议事员们问题多多,收获满满,在采访结束后为他们送上了由大望学校学生亲手制作的手工花束,还有手写祝福卡片,表达对他们的感谢。而清源幼儿园的小可爱们则亲自熬制出甜甜的糖水,送给部分劳动者,送出关怀。

通过这次主题活动,社区儿童体会到了劳动者们的辛苦,感受到他们为社区所作出的许多贡献。平凡的岗位,有着不平凡的坚守。在我们身边,有无数普通的劳动者,他们用勤劳的双手,默默地为他人服务着;他们用辛勤的汗水,浇灌着这座美丽的城市。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希望大家能对每一位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劳动者们说一声:“谢谢你们,辛苦了!因为有你们,生活才会越来越美好。”

[编辑:吴艳 周浩桦]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