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书香延伸至户外!罗湖区图书馆开展首期户外阅读活动
2023-04-30 14: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将书香延伸至户外!罗湖区图书馆开展首期户外阅读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30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张蕾)芳草茵茵,春风融融。为丰富市民读者五一假期的精神文化生活,罗湖区图书馆以“寻找春天”为主题,推出首期“阅见罗湖 走读之旅”户外阅读活动,促进亲子和谐关系,打造美妙的春日阅读时光。

本次户外阅读活动在风光旖旎的洪湖公园举行,精选契合春日主题的环保类绘本进行亲子共读。在老师的精彩领读下,孩子们沉浸于《春神跳舞的森林》,在有趣的情节和瑰丽的画面中,领略到大自然的神奇所在,从文字中进一步认识春天的美妙。

翩翩落叶成佳画。为引导孩子发掘自然之美,现场还就地取材,利用落叶开展创意互动手工活动。用鸡蛋花做云朵,把绿叶拼成太阳……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孩子们脑洞大开,从大地上直接采撷素材与灵感,巧手拼画出他们眼中不可思议的春天,在探秘自然奥妙中充分培养思维创新和动手实践能力。

首期“阅见罗湖 走读之旅”户外阅读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落下帷幕。本期活动将书香延伸至户外,不仅集阅读、自然、互动为一体,带领市民读者解锁“公园+阅读”的新模式,同时鼓励更多亲子家庭亲近自然、探索自然,尽显书香罗湖的人文魅力与自然风采。

[编辑:吴艳 周浩桦]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