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销榜第一!首场“深交·福交”伙伴音乐季音乐会在福田上演
2023-04-30 14: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热销榜第一!首场“深交·福交”伙伴音乐季音乐会在福田上演

首场深交·福交伙伴音乐季音乐会在福田上演。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30日讯(记者 吴佳妙)“聆听名曲,畅享古典韵味。”4月28日晚,由中共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主办,福田交响乐团承办的“福交·深交”伙伴音乐季交响音乐会在福田星空剧场奏响。

记者走访看到,演出现场人头攒动,场馆内更是座无虚席。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音乐会为“福交·深交伙伴音乐季”项目的首场演出活动,也是首次采用低价惠民票售卖形式组织观众,力求吸引更多市民走进音乐厅,感受深圳的音乐之美。

据悉,此次音乐会票务最终跻身深圳地区音乐会热销榜第一。

演出现场人头攒动。

本场音乐会特邀国际著名指挥家、小提琴家、波兰克拉克夫皇家交响乐团创始人罗伯特·卡巴拉,首席施凌昆共同参演,为观众们献上一场高水准的音乐盛宴。

演出现场,随着罗伯特·卡巴拉的指挥棒在空中划出优美弧线,深交·福交一曲《威廉·退尔》序曲,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当演奏者轻轻拉动琴弦,《塔尔金特组曲》悠扬的旋律在剧场内如流水般淌进观众的耳畔;随后奏响的G小调小提琴协奏曲四季《夏》,如清新的徽风迎面吹来,转瞬间又如阵阵北风劲吹,在这芳菲的四月天里,观众宛如置身于躁动多变的炎炎夏日……

国际著名指挥家罗伯特·卡巴拉。

现场灯光与音乐交辉,掌声与赞叹声相融,在一首首动人心弦的演奏曲中,观众随着流转的音符,感受最美五月天的脚步,抓住四月春日的一刻温柔。随着c小调第五交响曲在星空剧场奏响最后一个音符,“福交·深交”伙伴音乐季交响音乐会圆满落幕。

“这次小长假由古典音乐开启,原本因为工作浮躁的心都被治愈了!”市民林女士告诉记者,原本打算回家过节的她,在看到公众号推送福交和深交的演出信息后,再也按捺不住“追星”的心,选择了留深过节。

现场灯光与音乐交辉,掌声与赞叹声相融。

“加入中国交响乐联盟是福交2023年的首要任务,接下来我们将会举办约10场音乐季演出,市民朋友可以期待一下!”活动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福交·深交伙伴音乐季”项目是打造福交成为职业化交响乐团的重要抓手。音乐季指一个职业乐团艺术生产和演出的年度计划,包括排练、演出的准确时间和地点,曲目、指挥家、独奏家等。实施音乐季为乐团纳入职业化轨道、实现管理程序化、促进艺术进入市场及市场国际化提供了条件,是提高乐团艺术质量和管理水平的重要手段。

据悉,福田交响乐团成立于2012年,重新组建于2018年,是一支具有专业水准的双管编制大型交响乐团。乐团由国际著名指挥家汤沐海先生担任荣誉顾问,现有团员80人,平均年龄28岁,均毕业于国内外知名音乐学院,其中归国留学人员占30%。作为交响乐坛的“新生力量”,福田交响乐团曾受邀参加第七届莲花山草地音乐节,与中国爱乐交响乐团同台演奏。2018年10月在深圳音乐厅与著名钢琴家殷承宗同台演奏钢琴交响协奏曲《黄河》,获得殷承宗先生高度赞誉。

[编辑:陈飞 周浩桦]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