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五月天,踏青正当时!来莲花山公园领略文明之美
2023-04-30 14: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最美五月天,踏青正当时!来莲花山公园领略文明之美

五一假期的第一天,莲花山公园熙来攘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30日讯(记者 黄卓坚)经历了淅淅沥沥的小雨,莲花山公园多了一份清新,少了几分闷热,正是踏青游园的好时节。五一假期的第一天,记者来到莲花山公园走访发现,不少市民朋友趁着假期空闲,带着亲友前来游园踏青。

不少市民朋友趁着假期空闲,带着亲友前来游园踏青。

莲花山公园是游客瞻仰缅怀伟人,饱览深圳市区、中心区美景,感受特区建设成就的必到之处,每年吸引许多海内外客人到公园参观。2004年6月,莲花山公园以“莲山春早”为名被评为“深圳八景”之一。

各色各样的风筝在空中起舞,颇有一种“百筝争艳”的味道。

天朗气清之际,莲花山公园内广阔的草坪是市民朋友放飞风筝的理想场所。记者在莲花山公园风筝广场见到,各色各样的风筝在空中起舞,颇有一种“百筝争艳”的味道。草坪四周的树荫下,不少市民朋友在此“安营扎寨”,在帐篷中小憩。

外国友人前来拍照打卡。

草坪四周的树荫下,不少市民朋友在此“安营扎寨”。

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孩子已经心心念念要去露营很久了,这次五一假期特地带着孩子过来莲花山公园这边露营、放风筝,好好放松一下。同时她也表示,会主动将露营产生的垃圾随身带走,从小就要让小朋友养成垃圾不落地的文明好习惯。

通往山顶广场山间小径。

在通往山顶的金桂路,倡导文明行为的标语随处可见。

位于莲花山主峰之巅的邓小平铜像广场(也称“山顶广场”),海拔高度100米,面积4000平方米,是深圳市最高的室外广场。广场上矗立着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铜像,铜像高6米,重6吨,为青铜铸造,铜像的造型为邓小平同志阔步向前的英姿。从邓小平铜像广场极目远眺,可以俯瞰深圳市中心区全貌,将高楼林立的中心区尽收眼底,展现出一幅深圳改革开放辉煌成就的壮美画卷。

邓小平铜像前,原本互不相识的游客“默契”地互帮互助,互为对方拍下这美好的瞬间。

记者在山顶广场现场发现,这里早已聚集了许多市民朋友来此合影打卡留念。邓小平铜像前,原本互不相识的游客“默契”地互帮互助,互为对方拍下这美好的瞬间。虽然现场人潮涌动,但是井然有序,无一不体现出深圳的文明之美。

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在1995年过来深圳这边务工,平时一有时间就会带夫人过来莲花山公园这边走一走看一看。最开始刚来的时候这边还是一块荒地,见证了莲花山公园一步一步建设完善,他感到十分欣慰。

从邓小平铜像广场极目远眺,可以俯瞰深圳市中心区全貌。

了解到福田当前正在举办旅游狂欢月,王先生表示,欢迎世界各地的朋友过来深圳,过来莲花山公园参观游玩,同时他也希望所有市民朋友跟游客朋友们,能够注意保护环境,共同守护这来之不易的文明成果。

[编辑:陈飞 周浩桦]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