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穿玩乐不停歇!这个周末来罗湖畅享港风国粹
2023-04-29 21: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吃穿玩乐不停歇!这个周末来罗湖畅享港风国粹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9日讯(记者 蔡雄彬 实习生 叶佩珊)4月29日至30日,“漫享梧桐”深港露营文化周开幕式暨粤海体育休闲公园开园仪式在粤海体育休闲公园盛大启幕。

据介绍,本次活动利用罗湖区粤海体育休闲公园“山水城融合”的地理优势,集合“深港商业、露营文化、国粹运动”三大要素,携手深港商圈联动,打造了深港美食市集、露营房车展览、非遗国粹运动、非遗艺术文化、国风汉服巡游、风格化露营生活体验等不同板块活动。

随着领导嘉宾们手中“启灵”的朱砂笔落下,粤海体育休闲公园在祥狮纳财的隆重汇演中盛大开园。同时,“漫享梧桐”深港露营文化周活动也正式拉开序幕。

据悉,本次深港露营文化周活动携手“望桐露营地、繁普秘境营地、深圳星野露营地、梧桐山猫花园”等露营基地,在粤海体育休闲公园内部的五大片区里,集合开展了多项不同主题的露营活动,为活动现场营造出了多种不同风格的露营主题氛围。

在这里,市民朋友们不仅可以体验汉服,更有不倒翁美女互动、时间旅行乐队现场演唱会等表演,供市民前来打卡,在古代与现代的文化交融里,上演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

保留非遗原有的灵魂,在时代创新的高速发展下,让它们焕发出新的生机。在非遗互动的大讲堂里,非遗手艺师们通过与参与者进行游戏互动的方式,将传统工艺融合新的文化,向现场市民朋友传播创新。扎染、中国结、剪纸艺术、糖画等传统手艺新国潮,在包罗万象的审美融合里,呈现中华传统工匠精神的文化魅力。

此外,还有捶丸、蹴鞠、木射、投壶、宋韵点茶、纸鸢等传统中国古代运动,以及飞盘、飞镖、保龄球、篮球、足球等现代国际运动,在这里,没有时代的隔阂,只有潮流玩法的古韵新妍。

谈到国粹,美食自然也不能少!在深港复古的美食市集里,“坐上”双层房车巴士,穿梭在“罗湖站”以及“香港站”,漫游打卡,一起寻觅来自香港的地道小吃。

五月,欢乐不停歇。同一地点,“Nature Land望桐露营地、星野露营地、狼人谷派对露营地、梧桐山猫花园、繁普秘境营地”等露营基地,将开启不同系列的主题活动,包揽整个五月份的快乐时光。在五月来临之际,短暂逃离城市喧嚣,抛去压力和烦恼,来罗湖“漫享梧桐”深港露营文化周,畅享港风国粹吧!

[编辑:吴艳 陈苏雅]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