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节点!坪山这个百米汽车“摩天工厂”施工加速中
2023-04-29 19: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抢抓节点!坪山这个百米汽车“摩天工厂”施工加速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9日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罗鹏 袁乐晨)4月29日,五一假期第一天,中建二局安装公司参建的坪山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施工正酣,为抢工期、保节点,现场建设者们干得如火如荼。

据了解,该项目目前正处于主体钢结构安装阶段。四栋塔楼已完成北区两栋塔楼的主体结构封顶,南区两栋塔楼正全力加紧主体钢构件安装工作,钢构件车辆每天排队进入现场,力争所有塔楼在八月底全面实现结构封顶。

作为智慧建造的新能源汽车摩天工厂,项目整体采用装配式钢结构。其中研发办公楼最高可达151.6米,厂房最高可达91.4米,是名副其实的百米“摩天工厂”。作为深圳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中部启动区“首发阵容”,该项目不仅是全国首座装配式高层产业空间,也是全国首个百米高层预应力空心楼板示范工程,可在塔楼施工时做到确保安全前提下免外架施工,有效缩短了工期。其中二期项目采用了国家重点研究课题“工业化建筑设计关键技术”中的全螺栓连接技术,减少现场焊接,降低了工地现场的火灾隐患,为绿色低碳产业化施工生产打造基础。

项目建成后将为坪山新能源汽车产业跨越式发展提供支撑,从创新创业到人才引进,从科技研发到推广应用,从知识产权到标准战略,从质量提升到品牌建设,从资金扶持到消费引导,坪山区全方位扶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力争打造成为面向大湾区的国际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为全市经济的高质量发展造引擎、添动力,为深圳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提供重要支撑。



[编辑:杨涛 陈苏雅]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