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长假不出深怎么玩?罗湖“五日游”打卡攻略请收好!
2023-04-29 12: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五一长假不出深怎么玩?罗湖“五日游”打卡攻略请收好!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9日讯(记者 刘嘉敏)“五一好想出去玩,但担心塞车,怎么办?”五一长假即将到来,作为上班族的刘小姐早早就在思考五一游玩计划,既怕国内景点“人挤人”,又担心留深过节“没节目”。同事小李给刘小姐支了个招:五一不出深,来个罗湖“五日游”,涵盖衣食住行、吃喝游购等方面,保准逛得开心、吃得满意、玩得尽兴。

第一日:去人民南“玩”转音乐节

五月是热情的代表,来一场热情奔放的音乐节,是很多年轻人在假期的首要选择。不出深、不抢票,在罗湖就可以体验!近日,由罗湖区南湖街道推出“玩出彩,人民南有乜好嘢”系列活动,将会有各式各样的活动和嘉宾,其中包含人民南街区消费地图发布、南湖首届音乐节、全民探店活动,令人神往。

据了解,2023年“人民南有乜好嘢”消费地图发布仪式暨南湖首届全民探店音乐节于4月28日至30日期间推出五十多个节目,多支深圳本土知名乐队及苏荷、超级腕签约网红歌手10余人联合演绎,呈现出民乐、流行音乐、摇滚、街舞等多种演出形式,为观众带来丰富的观演体验。

作为南湖首届音乐节,南湖街道联合辖区居民商户共同打造,将邀请西多士乐队、草帽乐队和苏荷签约歌手、超级腕签约歌手等众多知名乐队及歌手出演。现场饮品免费供应,让市民们尽情享受音乐和美食的激情。“玩出彩,人民南有乜好嘢”系列活动将持续一个月,让市民们感受到南湖街道的魅力,提高南湖街道在深圳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营造更加欢快、多彩的商业和娱乐氛围。

第二日:去艺展中心“看”WEIYA春潮原创IP展览

深圳,是一座充满艺术的城市。五一期间,一定要去看一场展览,感受这座城市的文化底蕴。4月26日至5月24日,“涨潮计划—用艺术诠释潮流态度,WEIYA春潮原创IP展览”在艺展中心开展,众多艺术家、设计师带来新颖作品,诚邀广大市民前来观展。

《潮代志》《灵犀》《闻风》《新生》《弘阳之歌》《起风了系列》《兔子先生》《北极熊系列》……本次展览展出多位年轻前卫艺术家的作品,将带来前所未有的视觉冲击,每个展品都蕴含着设计师对艺术的热爱,现场感受潮流的无限可能,体验新晋艺术家对潮流态度的理解和追求。

展览以“潮”为名,代表着当下潮流的艺术形式。其中,《潮代志》系列是艺术家黄海军通过对华夏文明人文底蕴的解读,进行当代潮流文化的艺术构思与创作,以“传统文化+潮流时尚”为创作方向,融合东西方文化。《灵犀》系列是艺术家王可通过对华夏文明镇宅底蕴的解读,进行当代潮流文化的艺术构思与创作。

第三日:去万象食家“吃”遍深圳首店

民以“食”为天,在罗湖万象食家,吃遍各大美食,打破“美食荒漠”的刻板印象。万象食家坐落在罗湖区笋岗核心商圈。作为华润置地“首个市集型购物中心”,万象食家以“食”为主题,以“家”为表达方式,全场首进品牌40余家。

超值团券、多倍集星、钜惠聚省包……五一期间,万象食家也准备了满满的“诚意”,邀请市民前来尽享美食。4月22日至5月4日期间,万象食家推出400元代500元的代金券,市民可在大众点评、一点万象上购券,该券可在49家品牌店中使用。此外,活动期间市民在万象食家消费,可在指定店铺享高至20倍“万象星”,每2500个万象星可抵现金10元,超60家品牌店参与。

值得一提的是,万象食家特别在一点万象平台上推出了“聚省包”,花19.9元可抢价值500元的券包,内含6张10元轻餐饮品券、2张50元餐饮代金券、6种儿童娱乐体验券等。同时,活动期间,市民使用工商银行消费满200元可减50元,招商银行消费满500元返至高500元红包,建设银行消费满366元可减66元、满1166元可减166元。

第四日:去澳康达享千万车辆补贴实现自由“行”

自驾游是不少人的梦想,实现自驾游的第一步:买车。罗湖贴心推出购车补贴,在2023年春夏购车补贴促消费活动中发放5000万购车补贴,新车、二手车皆可申请,单辆车最高补贴10万元。此次购车补贴活动囊括二手车,位于罗湖区笋岗片区的澳康达名车广场,等你来“打卡”!

此次活动时间为4月8日至7月31日,补贴对象为购车消费者,参与企业为在罗湖区纳税纳统且经罗湖区商务局审核通过的汽车销售企业。补贴期限内,每位申报人能享有一次且一辆车的补贴,同时,本活动不影响消费者国、省、市其他消费补贴政策的获取。

本次购车补贴申报系统2023年4月10日开始接受申报。申领流程实行“零跑腿、无纸化线上申领”方式。符合条件的补贴申请人通过中国银联“云闪付APP ”(须实名验证登录)进入“罗湖区2023年春夏春购车补贴活动”专区(4月10日上线),根据系统提示进行线上申请。

第五日:买买买!罗湖发放惠民消费券,商家同步推出优惠活动

五一小长假,给自己定个消费“小目标”,要怎么花得开心、省心?罗湖替你想好了!近日,罗湖区将发放惠民消费券,带动辖区内17家商业综合体和重点品牌共超过1600家商户参与活动。

如何领取消费券?市民可在微信搜索“罗湖区全域消费地图”微信小程序平台进行预约报名,抽取微信支付专享券。4月27日10:00,正式开放报名渠道,抽签结果于4月28日16:00开始公布。中签的市民可在4月28日至5月7日24:00期间使用消费券。

本次消费券类型主要是生活消费券,涵盖零售、餐饮、家居、生活服务等行业,满500元减200元、满300元减60元。此外,酒店消费券满500元减200元、满300元减100元。市民朋友可选择同时预约生活消费券和酒店消费券,最多可同时获得两张折扣券,共400元消费大礼包。

与此同时,各商家也纷纷推出了“自家法宝”,通过政企双重优惠吸引消费者的目光。以苏宁易购为例,推出“五一狂欢购”活动,活动期间,手机电脑以旧换新至高补贴1700元,运营商分期至高补贴2000元,至高12期免息分期。此外,购买彩电用户可享受至高2000元的大屏补贴和至高1000元的以旧换新补贴,上美团外卖搜索“苏宁易购”还可至高领取400元电脑神券。

“目前,国内彩电消费大屏化、智能化、细分场景需求的趋势日益显著,也对消费者体验打造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苏宁易购智能互联公司总裁汪令军表示,“聚焦家电3C主业,苏宁易购一方面致力于提升双线购物体验和服务质量,另一方面加强品牌合作和品质产品供给,满足用户升级换新需求。”

[编辑:吴艳 陈苏雅]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