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榜样!龙岗区召开庆“五一”劳模座谈会暨第十届“职工之星”风采展示活动
2023-04-29 12: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致敬榜样!龙岗区召开庆“五一”劳模座谈会暨第十届“职工之星”风采展示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9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何蔚 李园 黄楠)为弘扬劳模精神,在全区营造关心劳模、尊重劳模,向劳模学习、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4月28日,龙岗区召开庆“五一”劳模座谈会暨第十届“职工之星”风采展示活动,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参加座谈,共庆节日、共话发展,向劳动者致敬,为龙岗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龙岗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策飞,龙岗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仲勇,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李昆刚出席活动。

劳模示范强引领

近年来,龙岗广大职工群众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脚踏实地、奋发进取、创新争优,积极投身龙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涌现出了一大批敬业务实、开拓进取、无私奉献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在今年全国、省、市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评选中,龙岗区共有33名先进个人、10个先进集体获得各级“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荣誉。

座谈会上,11位劳模代表立足各自领域和岗位,分享了自己成长奋斗的故事。“今后,我们将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继续发挥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不断雕琢产品,不断改善工艺,为企业竞争发展创造品牌资本,为龙岗大力发展以制造业为根基的实体经济和现代化产业体系贡献力量。”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的深圳市冠旭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代表郭世文对龙岗区高度重视劳模工作表达了感谢。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杨安荣表示,将继续提升专业技能,掌握管理能力,带领团队成员制造出高质量的产品,“我将承担起五一劳动奖章的责任与使命,努力用良好的职工形象带动更多工友,勤奋敬业、脚踏实地,激情逐梦,与企业共发展,共成长。”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王策飞代表区委、区政府向长期以来大力支持龙岗发展的市总工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区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他指出,龙岗建区30周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区广大劳动者的不懈奋斗下,龙岗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2022年地区生产总值稳居全国工业百强区榜首,教育、医疗、交通、生态各项事业均迈上新台阶。

王策飞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龙岗在过去30年基础上继往开来、再谱新篇的起步之年。新形势新使命,对全区广大劳动者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奋斗舞台和发展空间。他要求,全区劳模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要更好地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干一流工作、创一流业绩,争取再立新功、再创辉煌,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去影响和带动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努力奋斗。广大职工要以劳模为榜样,认真学习他们的责任担当、进取精神,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大局扎实工作,努力成为各自领域的行家里手,在各条战线拼搏奉献、施展才华、建功立业,为推动龙岗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全区各级工会要维护和保障好广大职工合法权益,推动构建规范有序、公正合理的劳动关系。同时,加强对一线职工、困难职工的关心爱护,积极主动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提高全区广大职工生活品质。

职工之星展风采

随后,龙岗区庆“五一”暨职工之星风采展示活动在激光秀《星路漫漫》中拉开序幕,《星光下的誓言》《星光“竹”梦》《群星放歌》《工会梦·十年情》等节目接连登场,精彩纷呈,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活动现场还对50名龙岗区第十届“职工之星”获奖人员进行颁奖。

据悉,作为龙岗区特色品牌项目,“职工之星”系列评选活动让一大批有创新、重管理、富活力的一线职工脱颖而出,为龙岗产业转型升级储备了一大批高素质产业工人。自2012年活动启动以来,共吸引超过全区10万名职工参与,累计评选出各类“职工之星”400名。全区很多普通职工通过这个平台展示才华,逐渐成为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涌现出全国劳动模范,全国、省、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一批优秀人才,充分展示出龙岗人民开拓创新、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在广大职工中起到很好的带头示范作用。

“通过‘职工之星’评选,积极发挥好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职工搭建起成长成才平台、学习交流的舞台,积极引导产业工人树立积极的劳动价值观,提高企业员工整体素质,引导企业培育积极进取、精益求精的企业文化,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广大职工学习技能、苦练内功的积极性、主动性,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在新的征程上为推动龙岗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龙岗区总工会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龙岗区总工会将紧紧围绕区委和上级工会的部署,把握好新时代发展的时与势,继续厚植技能人才发展土壤,助力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涌现、成长、成才,汇聚起全区广大职工的心与力,持续为产业强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源头活水,努力开创全区工会工作新局面。

[编辑:吴猛 陈苏雅] [责任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