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五月天,精彩在福田!福田启动都市型沉浸式全域旅游狂欢月
2023-04-29 09: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最美五月天,精彩在福田!福田启动都市型沉浸式全域旅游狂欢月

“动感都市 精彩福田”福田区都市型沉浸式全域旅游狂欢月启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9日讯(记者 朱佳若)全国唯一直升机“都市低空游览观光线”开启;内地最大的旅游双层巴士“红胖子”揭幕发车;漫游全国唯一在中心城区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福田红树林自然保护区;联动莲花山和“岭南第一山”罗浮山;福田区旅游IP形象“福气家族”高萌亮相……

4月28日下午,“动感都市 精彩福田”福田区都市型沉浸式全域旅游狂欢月启动。重磅发布六条精品特色旅游线路、旅游卡通IP形象大使“福气家族”。福田作为深圳的中心城区、经济强区,用“实力”向世人展现了它精彩的另一面——都市型沉浸式全域旅游区,在这里即可尽情享受一场都市、自然与人文的沉浸之旅。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曾相莱,福田区委书记黄伟,区长周江涛,惠州市博罗县副县长钟桂来,潮州市湘桥区副区长苏爱群,福田区委常委李志东,福田区副区长冯瑞,深圳巴士集团副总经理高波等出席启动仪式。活动还邀请了全国劳模陈春,“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网红达人、旅行社代表、大型商圈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与博罗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湘桥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进行战略合作签约,并邀请了专业旅行社代表上台“安心游、放心游”旅游服务质量承诺。

六条精品特色旅游线路,开启都市里的“诗与远方”

“六大精品旅游线路”以直升机、双层巴士等潮流多元玩法,把福田旅游吃、住、行、游、购、娱、展、演、赛、美“十大要素”串珠成链,让市民沉浸式体验“动感都市,精彩福田。”

都市潮流低空游:这是全国唯一常态化运营的直升机城市低空游项目,可以在空中放眼都市繁华,以更高的视野见证深圳奇迹。

都市潮流低空游是全国唯一常态化运营的直升机城市低空游项目。

改革开放弄潮游:可以登莲花山顶瞻仰伟人风采、俯瞰城市中轴,纵览中心城区辉煌成就;在改革开放展览馆聆听“大潮起珠江”的时代声音。

在改革开放展览馆聆听“大潮起珠江”的时代声音。

亲子畅享欢乐游:和孩子们一起,在深圳最美的香蜜公园感受四季花海,全国唯一在中心城区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福田红树林自然保护区亲近自然。

此外,福田区还与“一河之隔”的香港,以及对口合作的惠州博罗县、潮州湘桥区,共同打造联动精品旅游路线,共享多地优质文旅资源,让“城市烟火”“诗和远方”都尽览无余。

深港联动两地游:可以上午在深圳领略围村风情、下午即站在香港体验“港片记忆”,感受深港两地相通的岭南文化。

两山联动特色游:从莲花山到“岭南第一山”罗浮山,从深圳河畔到霞涌黄金海岸,感受天然氧吧的清新、聆听大海的呼吸,让山水自然慰藉身心。

福桥联动文化游:从现代都市“穿越”到潮州古城,看潮绣,听潮剧,品功夫茶,尝潮州菜,与文化遗产相遇相逢,在古香古色中感受新时代的韵味。

启动活动现场,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与博罗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湘桥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加强文旅宣传合作,共推旅游产品。

福田区旅游IP精彩亮相,“福气家族”高萌来袭

福田区旅游卡通IP形象大使“福气家族”在旅游狂欢月启动活动上首次亮相。

福田的美,不仅在于城区形态之美,更在于生态环境之美。在福田,既有不远万里、南下越冬的候鸟,也有世居福田、繁衍昌盛的“原住民”。以福田正宗的三位“原住民”猕猴、黑脸琵鹭、招潮蟹为设计原型,福田区旅游卡通IP形象大使“福气家族”在旅游狂欢月启动活动上首次亮相,这是生态之美与城市之美的交融,是福田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象征。

活泼的小猴子作为福田旅游形象大使,代表了特区敢为人先的精神。

“福气”:出没在梅林山、莲花山、红树林一带的猕猴,他的英文名是fuuki,是“福气家族”的老大,活泼可爱,喜欢冒险,热爱一切新鲜事物。1980年深圳经济特区正式成立,这一年正好是猴年,活泼的小猴子作为福田旅游形象大使,代表了特区敢为人先的精神。

“福鹭”紧抱自己最爱的弹涂鱼宝宝,代表福田的独特魅力。

“福鹭”:季节性居住在福田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黑脸琵鹭。她的英文名fuulu,是“福气家族”的老二,外在高冷,内心热情,周游列国却最爱深圳湾的家,紧抱自己最爱的弹涂鱼宝宝,代表福田的独特魅力。

“福潮”标志性的大螯向大家热情挥手,诚邀大家来福田做客。

“福潮”:常年游走在红树林滩涂的“招潮蟹”,是一名出色的本地“小导游”。他的英文名是fuucho,是“福气家族”的老幺,既沉着冷静,又热情好客,标志性的大螯向大家热情挥手,诚邀大家来福田做客。

这几个吉祥物都带有红树林元素,是深圳、福田生态文明、文化旅游、好客精神的代表。作为福田IP旅游形象大使,“福气家族”的三位萌娃,将伴随“红胖子”观光巴士,陪伴来自海内外的宾朋带领大家沉浸式打卡地标“美景”、品味特色“美食”、邂逅福田“美好”。

处处皆可游,哪里都是景,“福田十景”等你来打卡

深圳是最能代表改革开放成就的先行区,福田是最能代表深圳40年改革开放成就的精华之地。作为“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主客厅,福田区形成了都市、山水、人文交融的“福田十景”。

福田区“福田十景”等你来打卡。

“莲花春早”:莲花山公园因山形似莲花而得名,海拔106米,总占地面积约200公顷。山顶广场上,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铜像高高矗立,见证着一个又一个春天的故事。

“上海宾馆”:位于华富路与深南中路的交会处,于1985年10月28日开业,是曾经深圳城郊分野的节点,以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历史性、标志性的建筑而享有“深圳坐标原点”之称。

“平安云钻”:平安国际金融中心是世界第四、中国第二高的摩天大楼;其FREESKY云际观光层,位于116层,高547.6米的悬空玻璃观景台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最高的玻璃底悬挑观景平台”称号。

“电子天街”:中国电子第一街华强北,从1米柜台,到如今全球电子市场的“风向标”和“晴雨表”,不足1公里长的街区,走出了50多个亿万富翁,也孕育了腾讯、神舟电脑、金蝶等一批知名企业。

“红树鹭洲”:福田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全国唯一身处城市中心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022年11月5日,《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COP14)决定将全球首个“国际红树林中心”落户深圳,与此同时,福田红树林生态公园获全球首批“湿地教育中心星级奖”。

“小平画像”:建于1992年6月28日,矗立在深圳深南大道路北荔枝公园东南出口的邓小平巨幅画像,向世人述说着邓小平同志与深圳的特殊情缘。

“市民中心”:位于深圳福田中心区南北中轴线上,北靠莲花山,南向深圳中央商务区,占地91万平方米,整体建筑造型似大鹏展翅,气魄恢宏,是国内首例“没有围墙的政府”。

“香蜜花海”:这里有玫瑰花海中的“最美婚姻登记处”,集休闲观光、品质生活和特色产业于一体的“四季花谷”,首创“一键预约”的香蜜体育中心,以及穿越数十亩荔枝林的空中栈道。

“特区孺牛”:“孺子牛”雕塑坐落在深圳市委大院门口,于1984年7月27日落成,名字取鲁迅先生“俯首甘为孺子牛”之意,象征着奋力开拓的特区建设者,是深圳最具代表性的标识之一。

“围村风情”:围村是城市化进程中的文化活化石,既有百年祠堂、围村博物馆,也有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和繁华富庶的城市景观。

“红胖子”巴士是内地最大的旅游双层巴士。

同时,福田还拥有全市最多的2023大众点评必吃榜餐厅、黑珍珠餐厅、五星级酒店,全市最密集的商圈,全国密度最高的咖啡馆……在福田,旅游无须赴“千里之外”,处处皆可游,哪里都是景,随时可打卡。

为了让市民有更舒适、更便利、更精彩的都市旅游体验,福田区多家头部旅行社与东部通航、“红胖子”巴士举行签约仪式,推出配置8国语音讲解设备、360°全景天窗的“红胖子”巴士,这是内地最大的旅游双层巴士。旅游狂欢月期间,“红胖子”巴士将串联起特色路线,沿途经过平安金融中心、莲花山公园等城市地标,让市民游客们饱览福田中心区胜景、感受深圳现代都市的多样魅力。

东部通航直升机停机坪。

最美五月天,精彩在福田!在旅游狂欢月,卓悦中心、星河COCO Park、深业上城、中洲湾C Future City等九大购物中心将梦幻联动,举办咖啡节、音乐会、艺术展等系列特色活动,此外还将开展线上线下联动促销活动,带来百余项超值礼券、消费满减等优惠活动,为深圳市民与全世界游客呈上最盛大的文旅飨宴。

[编辑:陈飞 陈苏雅]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