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率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深就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2023-04-29 07:5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王勇率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深就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4月27至2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勇率全国政协经济委调研组来深,就“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袁宝成,深圳市政协主席林洁陪同调研。

在深期间,调研组分别赴往华为、腾讯、大疆、顺丰、华大基因、比亚迪、欣旺达、裕同、晶泰等多家民营企业,深入调研科技、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包装物流等多个行业民营企业发展现状。调研组还召开座谈会,围绕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就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和预期,民营企业准入准营、投资融资、生产经营、创新创造、“走出去”参与国际循环、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保护以及企业内部治理体系建设等情况,与部分民营企业代表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据介绍,近年来,深圳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践行“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持续优化民营企业发展营商环境、制定惠企政策、培育市场主体、完善企业服务,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不断推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截至2022年底,深圳民营企业237.9万家,占全市企业总量的97%,民营经济占GDP的比重为55.9%,民营企业进出口占深圳外贸进出口的62.1%,贡献税收占比约70%。

调研组还前往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马建堂、毕井泉,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王伟、钱克明,深圳市领导陶永欣、王宏彬等参加调研。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