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事好商量|福保街道遇“停车难”问题 政协委员联动各方给妙招
2023-04-29 11:1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身边事好商量|福保街道遇“停车难”问题 政协委员联动各方给妙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9日讯(记者 赵文硕 欧媛媛 实习生 蔡莹莹 张达成)随着家庭用车数量的日益增多,小区“停车难”问题已成为市民们普遍关注的热点话题。4月28日下午,深圳市政协“身边事好商量”协商平台走进福田福保街道,围绕福保街道辖区相关路段增设便民停车位事宜展开协商。市政协副主席田夫、市政协联络工作委副主任王外平,福田区政协主席李世清、区政协秘书长刘光银出席活动。相关市、区政协委员参与活动。

调研现场。(张达成 摄)

据调研结果显示,福保街道各小区停车位严重不足,相关路段违停现象频频出现,停车需求较大。

在协商会上,社区内的居民代表叶女士介绍说,“因工作原因我常常很晚下班,回到家时小区早已没了车位,不得已只能停在别的车后面。”

协商会现场。(赵文硕 摄)

“由于小区停车位供给不足,机动车辆在路边违规停放的情况也随之增加,所以我们想到,能否通过委员牵线搭桥,合理地为路段增设停车泊位?”福田区政协委员郑少荟在会上如此说道。在3月底,以郑少荟、孙卫宁为代表的政协委员们在收到居民们提交的民意线索后,开始在社区的各条街道走访调研,并在4月初确定启动“身边事好商量”议题活动。

在协商会上,市道路交通管理事务中心,市交通局福田局、福田交警大队,福保街道、明月社区、福保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在现场给予回应。接下来,各单位将联动测算道路空间,合理划分夜间便民泊车位,并加强执法管理以助力可持续性发展。除此之外,福保社区将清理“僵尸车”,高效利用居民社区的边角料空间以扩增泊车位。

郑少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接下来,政协委员们还将开展“回头看”活动,进行白天、夜间走访,并发放调查问卷,查看问题解决的成效。

[编辑:刘梦婷 陈苏雅]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