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召开“党建聚力谋发展 益企同行向未来”书记茶话会
2023-04-28 21: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城街道召开“党建聚力谋发展 益企同行向未来”书记茶话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8日讯(记者 张姗 通讯员 肖子强)4月28日,福城街道召开“党建聚力谋发展 益企同行向未来”书记茶话会,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郑洪明主持,区人才工作局、企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街道相关领导班子成员、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与来自辖区重点企业的中高层代表面对面交流。

本次茶话会邀请区人才工作局副局长陈滨宣传讲解龙华区人才服务以及高层次人才引进培育等相关政策。区企业服务中心服务专员高韩对龙华区园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及“一站式”专员服务模式进行解读,帮助企业代表进一步熟悉惠企政策,为企业发展提供方向性指导。

茶话会上,泰衡诺、鲜誉、盐田港等8家企业代表畅所欲言,结合当前经济形势、行业趋势以及企业未来目标规划、发展需求等进行了分享交流,并就惠企政策、用工保障、综合配套、改善交通秩序、优化产业空间、搭建企业交流平台等方面提出17条意见和建议。

面对企业代表们提出的一系列“急难愁盼”问题,郑洪明和其他领导干部悉心倾听、逐条记录,不时与企业代表互动交流,积极回应企业提出的诉求,提出解决方案。街道职能部门当场回应、一一细致解答,为参会企业送去了“定心丸”。

郑洪明指出,“书记茶话会”为福城的惠企助企工作搭建了一个好平台,收获了一批好建议。街道要用好平台、办好实事、抓好落实,实现三个目标:一是多渠道、多形式,思考性地提出问题;二是勤走访、全方位,针对性地发现问题;三是真助企、善助企,建设性地解决问题。

郑洪明强调,企业是福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参与者和贡献者,他深切勉励企业代表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紧跟发展趋势,坚定市场信心,抢抓新机遇,加强技术革新,加快转型升级。一要面对新形势,立足新格局,借势发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二要开拓新市场,培育新业态,优化模式提高服务意识。三是转变新思想,适应新角色,双融双促助力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福城街道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惠企服务工作,为广大企业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搭建广阔的发展平台,提供舒心的服务保障,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帮助企业轻装上阵,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陶倩 陈苏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