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开展中医药养生知识讲座活动
2023-04-28 20: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开展中医药养生知识讲座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8日讯(记者 张姗 通讯员 杨秋梅)近日,福城街道茜坑社区依托党建引领“三社联动”机制,持续推进社区、社康、社工三方力量参与公共卫生服务,在招商锦绣观园党群服务中心中医药科普馆开展民生微实事项目,中医四季养生健康小课堂——中医药养生知识讲座活动吸引30名居民参加。

活动开始前,中医师嘱咐社区长者要重视锻炼养生、饮食养生,还应重视简单实用的“有病治病,无病防病”按摩养生操作,并提醒居民要长期进行穴位按摩锻炼,调节气血。接着,中医师借助人体模型进行详细讲解,让居民深入了解人体的重要穴位,带领居民示范多组穴位按摩。有居民提出小腿总是酸痛难忍,中医师为其抹上精油,以适当的力道用按摩滚轮刷从上至下滑动,帮助居民缓解酸痛。一时间,居民之间也相互合作帮忙按摩,邻里间互动频繁,气氛融洽。现场,中医师一一解答居民提出的疑惑和难题,深入浅出地带领居民一步步走进中医穴位文化。

据悉,茜坑社区的中医养生知识小课堂以便民服务大集、上门诊疗、户外体验等方式持续开展,用更有趣、更接地气的形式科普中医药知识,让居民自发成为中医药文化的传承者和受益者,共建共享健康龙华的生活氛围。

[编辑:陶倩 陈苏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