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2023年安全生产“送教上门”宣教活动正式启动
2023-04-28 19: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光明区2023年安全生产“送教上门”宣教活动正式启动

image.png

培训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8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马丽 文/图)4月25日上午,光明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的2023年公益安全生产“送教上门”培训活动,在深圳市业盛达硅胶有限公司拉开帷幕。该活动目前已有31家企业报名预约。

据悉,为不断提升城市安全发展和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光明区应急管理局始终把安全培训落实到辖区工贸企业,已连续九年为辖区企业免费提供系列安全生产“送教上门”培训服务。为切实把“送教上门”活动的作用发挥到最大化,光明区应急管理局积极筹备,全面完善活动举办的各项工作,严把策划关、内容关、讲师关、培训对象关。

今年的“送教上门”活动延续采用“点单式”私人订制模式,并在往年基础上进行改进和完善,做到重点、灵活、精准、丰富。今年培训对象除了自愿报名外,区应急管理局还专门将62家企业列为培训重点企业,提前锁定重点行业、重点风险区域,为优化培训工作、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培训时间、方式灵活,企业通过微信小程序、电话等多种报名方式自愿报名,自选培训时间,自选培训方式,这样既确保参训人员完成培训课程同时,又尽可能地减少对企业日常生产的影响。精准授课,采取现场与课堂双教学模式,专家既深入生产现场进行调研分析,了解企业安全管理实际,给企业提供一定的指导建议,又在课堂中结合生产实际针对性讲解,加深员工理解,提升员工安全认知,促进员工安全行为模式的建立。内容丰富,为符合全区安全形势和企业生产需要,活动筛选了23门安全课程,既有消防、急救等基础安全应急常识,也有针对危险化学品、锂电池等重点领域的专业管理知识,更有最新政策法规等安全管理知识,无论是大、中、小企业,都能根据自身需求选择课程,可以“想学什么,就选什么”。

image.png

培训现场。

“这个培训可以自选时间、自选课程、自选培训方式,让我们生产培训两不误;培训专家上门结合我们企业实际情况进行深入浅出的讲授,不仅具有实际的指导意义,而且易于吸收。切实提高了我们员工的安全意识和技能,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受训企业安全管理员由衷地说道。

“送教上门”宣教活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通过老师们对专业知识的深刻讲解,对惨痛案例的细致剖析,对企业问题的真诚拷问,进一步强化企业员工安全生产意识,不断夯实着安全生产的群众基础,不断扩大着安全生产的实践队伍,不断增强着辖区企业和广大员工的安全感、幸福感。

[编辑:邓红丽 陈苏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