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点亮文明,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开展读书月专题活动
2023-04-28 19: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书香点亮文明,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开展读书月专题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肖晓莹 刘红丽 孔娜)近日,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联合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绘本阅读系列活动,倡导全民阅读,加强辖区精神文明建设。

马田街道根竹园社区开展读书月专题活动。

据了解,为让亲子能更好地体会阅读乐趣,工作人员组建了根竹园社区亲子绘本社团。大家围在一起共读爱国主义教育、情绪管理等类型的绘本故事,讨论绘本的主题,帮助孩子们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和良好的行为习惯。本次活动还设置了“周阅读之星评选”“绘本妈妈讲故事”“精彩绘本我来演”等形式多样的阅读环节。家长和孩子齐上阵化身为绘本里的角色,惟妙惟肖地将绘本故事演绎出来,吸引了许多居民驻足观看。通过表演,孩子们能更加深入理解绘本中的故事情节和人物形象,也能增强表达能力和自信心。活动临近尾声时,工作人员为每一位儿童送上了精心挑选的绘本,鼓励大家坚持阅读。

根竹园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社区将继续利用好党群服务中心图书馆、童趣空间等场所,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打造书香社区,让馥郁书香涵养城市文明。 

[编辑:邓红丽 陈苏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