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对40!国际大师赵晨曦走进龙岗区仙田外国语学校开启精彩车轮大战
2023-04-28 19: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1对40!国际大师赵晨曦走进龙岗区仙田外国语学校开启精彩车轮大战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8日讯(记者 李云云)4月27日,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深圳龙岗训练基地系列之国际大师赵晨曦走进龙岗区仙田外国语学校活动拉开帷幕。活动中,国际象棋国际大师赵晨曦与40名校园小棋手来了场别开生面的车轮战,带给小棋手们一次特别的下棋体验。

活动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龙岗训练基地主办,深圳市龙岗区仙田外国语学校承办,龙岗区龙园国际象棋训练中心、龙岗区国际象棋协会协办,是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深圳龙岗训练基地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

当天,在孩子们热烈的期待中,赵晨曦步入校园,与小棋手们见面,并来了场激烈的车轮大战。40位小棋手端坐棋盘前,深思熟虑,谨慎落子,十分认真。棋盘争锋,当仁不让。面对国际大师,小棋手们也表现出了较好的比赛风范。

“您为什么下棋下得这么好呢?”“怎么判断对方会走哪一步棋?”紧张的车轮战结束后,赵晨曦还与小棋手们亲切交流,将自己学棋、下棋的经历和经验与孩子们分享。赵晨曦说,要想下好国际象棋,需要坚持不懈日复一日地训练。他鼓励小棋手们,“平时可以多看看书,认真对待每一盘棋,多思考,在对弈时中保持沉稳。”

据悉,自落户龙岗以来,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深圳龙岗训练基地积极开展各项赛事活动,持续打响龙岗“中国国际象棋之乡”的品牌,并通过开展进校园、进社区等公益活动,积极推广国际象棋,掀起了阵阵国际象棋热潮。

[编辑:吴猛 陈苏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