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田街道圆满完成薯田埔维也纳酒店地块签约工作
2023-04-28 19: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马田街道圆满完成薯田埔维也纳酒店地块签约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源泉)4月25日,经多次协调,马田街道薯田埔片区范围内的薯田埔维也纳酒店地块权利人与承租户顺利达成一致意见,并正式签订补偿协议,承诺将积极配合项目整备,按期完成搬迁腾空工作,为光明区招拍挂用地提供坚实土地保障。

据了解,马田街道薯田埔片区共包含3个利益统筹项目,总占地面积13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21万平方米。根据光明区委区政府要求,2023年马田街道需释放连片产业空间14.99万平方米。作为整备地块之一,薯田埔维也纳酒店地块占地6000平方米,建筑面积5840.68平方米,是光明区2023年招拍挂用地的重要组成部分,须尽快完成整备移交工作。

为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马田街道高度重视,将该地块整备列为项目亟待攻坚的重点任务。面对这块难啃的“硬骨头”,项目工作人员不待扬鞭自奋蹄,联合社区及股份公司迅速投入“战斗,采取“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攻坚模式,严格落实目标任务“表格化、节点化、责任化”要求,主动上门与业主、租户展开协商,耐心讲解整备政策,实时厘清谈判痛点难点,定期开会进行“头脑风暴”,积极探寻最佳解决路径,在法律与政策允许的范围内为权利人、租户争取最大利益。

在历时数月、数十次的谈判过程中,工作人员始终以专业的职业素养、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面对权利人、租户,及时解答权利人、租户的疑虑之处,有效协调各方利益冲突,最终促成该地块权利人与租户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补偿协议,为光明区招拍挂用地提供坚实土地保障。

截至目前,马田街道薯田埔片区已完成房屋腾空约78.66万平方米,拆除建筑物54.85万平方米。在过去两年,马田街道均超额完成连片产业用地整备移交工作,其中2021年释放连片产业用地约21万平方米,2022年释放连片产业用地44.72万平方米,完成率分别为153%、207%,连续两年获光明区委区政府通报嘉奖。

[编辑:邓红丽 陈苏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