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部署“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2023-04-28 18: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部署“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8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李繁近日,大鹏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组织召开“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分析查违领域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任务,研究部署“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暨开展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较大影响的安全事故案例,分析研判一季度新区查违领域安全风险形势,并就“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在思想上、行动上不能有丝毫放松,全力细致做好查违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五一”假期临近,新区迎来旅游旺季,人流、物流、车流高度集中,各类安全风险交织叠加。近期要紧抓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升安全生产思想认识,筑牢“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落实,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以赴保安全促发展。紧盯安全隐患,切实做到问题分类施策、立知立改,紧抓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全面细致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排查堵塞安全漏洞,强化节假日期间施工管理,无合法手续的坚决控停,严查严控新增违建,严防抢建、偷建等不法行为发生,同时加强储备地管理工作主动性,积极协助办事处缓解假期旅游高峰车辆拥堵问题;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认真履行岗位安全职责,落实落细职责分工,全面推进各项任务措施落实。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响应,确保各类突发性事件及时处置。成立专项检查组,严格督导各条线安全隐患排查落实情况,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加强走访摸排,切实筑牢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防线。多举措、全方位加强对重点人员走访摸排,密切掌握各类安全隐患和矛盾纠纷,做到早发现、早稳控、快调解,确保点上管控有力、面上万无一失。

[编辑:古亮宇 陈苏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