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召开党建联席会议 为港口物流产业聚力赋能
2023-04-28 18: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盐田召开党建联席会议 为港口物流产业聚力赋能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8日讯(记者 潘峰 赖思为)4月28日上午,盐田区组织召开港口物流产业党建联席会议,研究解决现阶段影响盐田综合保税区园内企业发展难题,推动党建引领港口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红英,以及港口物流产业相关职能部门、行业协会、盐田综合保税区相关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曾红英一行走访调研盐田综合保税区五号路预开设闸口。

会前,曾红英一行走访调研了盐田综合保税区五号路预开设闸口,并参观万纬有信达冷链园区,了解园区交通设施配套以及有信达跨境电商及冷链配送业务开展情况。

盐田区组织召开港口物流产业党建联席会议。

在随后召开的港口物流产业党建联席会上,盐田综合保税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从优化营商环境、面临困难、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园区总体情况。据悉,盐田综合保税区于2014年获批,规划面积2.17平方公里,经过多年集聚沉淀,该园区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和保税贸易、保税加工制造为核心的产业基础坚实,全球维修、冷链物流、跨境电商等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目前,园区存在公共食堂数量较少、交通出行不够便捷、缺乏慢行系统等硬件设施配套不完善,以及园区智能化设施设备存在老化、落后等问题。

“希望增设5号路闸口提高园区通行效率,并根据上下班时间优化明珠道红绿灯配时设置。”“希望加快推进园区智能化建设,提升园区行政服务管理能力以及智能化服务水平,为员工提供舒适、便捷、智能、安全、高效的工作环境。”……会上,参会各方代表畅所欲言,围绕园区交通、餐饮、智慧园区建设、冷链和跨境电商业务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相关职能部门分别作了针对性解答,并提出下一步解决办法。

“盐田今年提出要重点抓好旅游、消费、物流三件大事,物流就是其中一件大事,因此,要深刻认识做好港口物流产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发挥党建优势,推动行业健康发展。”曾红英表示,相关部门要以企业需求为发力点,继续深入园区企业,认真倾听企业职工的意见建议,摸准摸透企业需求,通过党建联席会议平台等渠道共商共议,精准出台措施,及时解决企业问题诉求。组织部门将充分运用“知事识人、序事辨材”工作方法,及时发现一批在服务企业一线表现优秀的干部,激励干部多扛责任,用心用情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以实干有为增强企业经营预期和信心,全力支持企业在盐田发展壮大。

[编辑:黎阳 陈苏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