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南社区“党建红帐篷”又添新服务!免费洗镜片服务“上新”
2023-04-28 18: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平南社区“党建红帐篷”又添新服务!免费洗镜片服务“上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8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姜继军 刘星)今年4月以来,由龙岗街道平南社区党委联合穗江社工党支部、各花园小区党支部开展的“党建红帐篷”社区定点爱心便民集市服务到8个小区共开展活动10场,服务居民超1500人次。

“党建红帐篷”便民服务集市现场人气超高。有需要的居民拿来了需要缝补裁剪的衣服、裤子、被罩,请志愿者们帮忙。随着老式缝纫机咚隆隆的转动声,一样样衣物被缝补完成;嚓嚓嚓的磨刀声往往会引来不少的围观驻足;党员志愿者们为推车拿球的居民提供打气充气服务;义诊义剪区的老人小孩一直都是络绎不绝……活动现场十分热闹。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月“党建红帐篷”项目还新增了镜片清洗服务。党员志愿者在现场用电动的眼镜清洗器,为居民提供镜片清洗服务。“这个太实用了!只需一两分钟,镜片立马干净如新!真贴心、很用心,必须点赞!”这项服务受到居民的广泛好评,大家交口称赞。

据悉,为夯实“党建红帐篷”便民服务的党群联络服务,平南社区党委要求班子成员在项目服务期间积极参与,去到小区服务,主动与现场居民交谈,了解居民对服务的真实看法,听取居民对于社区、小区治理和服务的建议意见,了解居民的真实需求,并将这些收集到的可行建议意见体现到服务中去。镜片清洗服务就是居民在3月份参与活动过程中提出的建议。

“居民想要什么样的服务内容他们自己最清楚,主动去听居民对社区和服务的看法,并积极采纳,这样服务才能真正‘接地气’,大家才能满意。我们要将‘党建红帐篷’做出成一个‘接地气’的为民服务品牌。”平南社区党委书记徐建文说道。

据悉,“党建红帐篷”将不断丰富服务内容、延伸服务群体、拓展服务形式,接下来将增加居民建议的“亲子跳蚤市场”“青少年美食闯关”等内容,融入邻里文化营造,提高居民生活幸福感。

[编辑:吴猛 陈苏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