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人工智能和影视的联系?深港交流分享会举办
2023-04-28 18: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如何看待人工智能和影视的联系?深港交流分享会举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8日讯(记者 童小晋)在当前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加速融合的背景下,人工智能生成内容(简称AIGC)正在引导一场深刻的变革。2023年4月25日下午,香港明爱白英奇专业学校设计学系与三二数字内容联合主办的“智能共生——人工智能导入电影与媒体专业应用”深港交流分享会在明爱白英专业学校举行。

分享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此次会议特邀嘉宾包括香港电影后期专业人员协会荣誉会长及电影与媒体制作高级文凭课程主任陈树帜、香港电影后期专业人员协会理事、Taproot Studio Limited根源制作室有限公司负责人朱汉威和李浩辉。主讲嘉宾则为深圳三二数字内容有限公司创始人施晴曼和深圳三二数字内容特效总监赵振邦。

赵振邦从事影视特效行业十六年,曾参与多项知名电影制作,如《湄公河行动》《点五步》和《三线轮洄》等。深圳三二数字内容不断探索传统GC和AI融合新模式,利用AI工具组合演绎,跨界拓展至各行业的数字内容应用场景,致力于打造AIGC赋能数字内容生态系统。

主办方供图。

本次分享会阐述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中的基础理论和未来趋势、新一轮科技革命引领内容生成的新方式,并详细介绍人工智能在文本、设计、影视、特效和社交媒体领域的应用。通过分享交流,让影视和媒体制作、设计等相关专业学生更深入地了解人工智能在专业应用领域的发展和应用,给予他们展望科技的眼界和新兴创新的思维。

此次活动也为深港两地电影后期专业领域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全方位、系统性的学习和交流平台,促进两地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交流和人才相互学习知识共享,为产业数字化升级和创新提供新的思路和动力。

嘉宾合影(主办方供图)

[编辑:刘梦婷 周锦春]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