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点燃”计划正式开班 燃起宝安统战“燎原之火”
2023-04-28 17: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西乡“点燃”计划正式开班 燃起宝安统战“燎原之火”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8日讯(记者 谢莹 通讯员 龙飘飘)“宝安统战看点燃,点燃学习看西乡!”西乡会堂门前,西乡点燃三期班的全体成员气势如虹地喊出了班级口号,彰显了领跑宝安“点燃学习”的坚定信心。

4月27日,宝安区新联会西乡街道分会授牌仪式暨2023年度点燃学习计划西乡班开班仪式正式举行。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陈东智,西乡街道党工委委员、统战委员张仲明,区新联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汪小兰,区新联会副会长鲁鹏飞、杜舒寒、刘艳等出席活动。

据了解,在宝安500多万管理人口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达到56万,占比约十分之一,是宝安高质量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作为宝安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滨海城区的核心区域、深圳市人口最多的街道之一,西乡街道凭借地缘、人文优势等有利条件,集聚了大量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聚人才“星星之火”,燃统战“燎原之势”。一直以来,西乡街道全力以赴团结更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成功打造了“点燃汇”小程序、“点燃学习”西乡二期班“激情、公益、共享”集体等值得全区学习的典型范例。

张仲明介绍,西乡以强化政治引领为重点,突出骨干带动,搭建“1名会长+4名副会长+1名专职秘书”组织架构,同时做到有场所、有人员、有制度、有活动、有档案等分会建设“六有”要求,并在全区率先召开街道分会领导班子会议,打响了街道分会组织建设的“第一枪”。经过前期筹备,搭建起三期班委团队、制定了相关学习计划、四个小组完成线下见面,组织学员参加了北帝庙会、深圳市点燃学习开班等活动,西乡三期班火苗已经“燃燃升起”。

陈东智对西乡街道统战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扩大影响,广泛凝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二是要凝聚人心,提升组织向心力和凝聚力;三是要勇担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个人的奋斗融入新时代宝安改革发展的新征程,更好地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大局。

他还充满激情地寄语大家,“今天,新联会西乡街道分会工作的全面启动,以及‘点燃学习’西乡班三期的开班,都是宝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再出发,都是与宝安高质量发展的双向奔赴。新时代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我们再出发,因为有更高远的目标、更坚实的底气、更艰巨的挑战、更饱满的干劲!相信在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西乡分会以及‘点燃学习’工作一定会越办越好,越做越好,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现场还举行了区新联会西乡街道分会授牌、三期班班委及小组长聘书颁发、班长授旗等仪式。两位班长做代表发言,学员代表发言,学习委员宣布了年度学习计划。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合唱歌声中圆满落幕。

[编辑:谢孙武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