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卫生监督所开展职业病防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3-04-28 17: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光明区卫生监督所开展职业病防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涌彬)记者采访获悉,为深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健康理念,4月26日下午,光明区卫生监督所联合光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到深圳第二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共计500多名汽修班学生参加。

光明区卫生监督所主要负责人结合青少年学生特点、汽修行业可能存在的职业病危害因素,以实际案例从情、理、法等不同角度讲解职业病防护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还邀请了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专家开展汽修行业特点的职业病防治知识讲座,给学生们送上了一份生动精彩的职业病防治知识“大餐”。在最后的职业健康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学生们踊跃参加,积极参与,把会场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为即将步入社会、开启职业生涯的学生上了人生职业病防治知识“第一堂课”,将职业病防控宣传关口前移,使学生能够在就业前先树立起个人职业防护的意识,更好地保护好自身健康和权益。

[编辑:邓红丽 实习生杨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