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不明原因长期眩晕,南澳人民医院精湛手法复位治愈
2023-04-28 17: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老人不明原因长期眩晕,南澳人民医院精湛手法复位治愈

患者赠送牌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8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孙丽玲 曾澳)近日,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大鹏新区南澳人民医院老年康复科收治了一名良性位置性眩晕老年患者,经过医生的专业手法复位及康复科运动、传统、物理因子等协同治疗后,老人头晕症状得到了明显缓解。困扰许久的头晕问题缓解后,谢奶奶高兴地为老年康复科送上了“尽职尽责,医术高超,妙手仁心”的感谢牌匾。

据了解,谢奶奶自今年3月起,没有征兆地出现了头晕症状,发作十分频繁,严重影响了日常生活。尽管谢奶奶先后到家附近2家医院就诊,但仍无法解决长期的头晕和四肢乏力感,为此她苦恼不已。

最终,谢奶奶联系到了早前因膝骨关节炎就诊过的南澳人民医院,老年康复科医护团队的服务态度及专业能力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经咨询科室主任李浅峰后便来院就诊。入院后,老年康复科医师为奶奶进行了全方位体格检查及问诊,在不断追问病史及观察排除后,最终诊断为良性位置性眩晕。

老年康复科相关负责人表示,良性位置性眩晕又称耳石症,是因为头部位置变动后,半规管内的颗粒脱落刺激半规管而造成的眩晕,属于周围性眩晕中的一种,多见于中老年患者,可反复出现,常见表现为患者在起床或者突然翻身的时候,出现天旋地转头晕,伴有剧烈的恶心、呕吐、耳鸣等症状。

经过医生的复位及康复科运动、传统、物理因子等协同治疗后,困扰奶奶许久的头晕症状有了极大缓解,激动不已的谢奶奶让家人们送来牌匾,表达了由衷的感激。

李浅峰表示,医院老年康复科主要为患有老年综合征、老年性共病以及因其他急、慢性疾病导致不同程度功能障碍的老年患者提供医疗、护理及康复服务。后续,南澳人民医院将致力于利用先进的康复手段和前沿的康复理念,持续为老年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古亮宇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