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举办职业卫生培训班暨职业卫生协管项目启动仪式
2023-04-28 16: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举办职业卫生培训班暨职业卫生协管项目启动仪式

培训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8日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方妙丹)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提升用人单位职业卫生管理能力,保障劳动者的健康权益,切实做好辖区职业病防治工作,4月28日,大鹏新区卫生监督所举办2023年职业卫生培训班暨职业卫生协管项目启动仪式,辖区约150家企业、300名企业主要负责人及职业卫生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会上,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刘瑞琦强调了职业病防治对用人单位的重要性,同时对职业卫生协管项目实施的背景、目标、内容等作了介绍,要求各用人单位重视职业健康,认真履行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切实把防控和防护做到位,保障劳动者的健康权益,随后宣布职业卫生协管项目正式启动。

据了解,该协管项目服务时限为2023年4月至10月,根据近三年对企业的监管情况抽取100家用人单位,由第三方专业技术机构协助做好职业卫生工作。通过将执法融于服务,用服务助推执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助企惠企政策,助力新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还邀请了市卫生监督局副局长黄锦生授课,黄锦生结合工作案例以案说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企业负责人和职业卫生管理人员详细讲解职业卫生管理要求、常见职业病防控、主要职业病危害因素和风险控制措施等,并对参会人员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使用人单位全面地了解职业卫生管理工作,有效帮助用人单位提高职业卫生管理水平。

培训结束后,所有参训人员进行了网上考试,考核合格后发放《深圳市大鹏新区职业卫生管理人员培训证》。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责任和法治意识,规范用人单位的职业健康管理行为。下一步,新区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加强职业卫生监管力度,积极开展职业卫生分类监督执法试行工作,提升指导服务水平,保障劳动者的健康权益,促进辖区职业卫生管理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编辑:古亮宇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