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省级荣誉!深港科创公司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
2023-04-28 16: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又一省级荣誉!深港科创公司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

深港科创公司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8日讯(记者 黄卓坚)4月27日下午,2023年广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召开。记者获悉,广东省总工会表彰省五一劳动奖状132个、省五一劳动奖章317名、省工人先锋号164个。其中,深圳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港科创公司”)荣获“2023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

深港科创公司荣获“2023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图源:深港科创公司)

据悉,这是继2021年以来荣获“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状”“深圳市巾帼文明岗标兵岗”“深圳青年五四奖章”“第35届深圳市青年文明号”“广东省巾帼文明岗”后,深港科创公司斩获的又一个重量级荣誉。

“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是广东省总工会授予企业事业单位的最高荣誉,旨在表彰在广东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以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

成绩来之不易,为河套合作区建设奋力冲刺

作为深圳市本年度仅有的7家获奖单位之一,深港科创公司此次获评,既体现了广东省总工会和深圳市总工会对公司在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以下简称“河套合作区”)规划设计、开发建设、资源导入和运营管理工作上的充分肯定和激励,也是对全体“深港科创人”的极大鼓舞和鞭策。

深港科创公司用不到6个月的时间兑现了首批项目3个地块落地任务。

深港科创公司成立五年来,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以“接受任务不讲条件、执行任务不找借口、完成任务不打折扣”的工作作风,用不到6个月的时间兑现了首批项目3个地块“当年规划、当年拿地、当年开工、当年见效”的政治任务,以超常规工作方式为河套合作区建设开局。

联合作战,共同推动河套合作区顶层设计文件出台

深港科创公司与政府部门、有关单位联合作战,高质量编制《统筹实施规划》,输出了河套合作区开发建设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创新思路编制《投融资方案》并落地见效,树立全市重点片区样板;汇聚全球智慧完成皇岗口岸片区城市设计,打造闪亮的深港城市名片;成功助推合作区科研政策包和产业政策包、深港联合政策包等文件出台实施,深度参与合作区立法工作,政策“春风”和营商环境催生高端项目和科研成果加快转化落地。

为科研机构快速进驻园区提供空间保障。

五年来,深港科创公司多措并举,为科研机构快速进驻园区提供空间保障,四年时间内启动近60万平方米科创空间建设,总投资达140亿元。统租运营深港国际科技园、生物医药基地等20万平方米园区,保障首批科研项目迅速落地;以改造方式建设4万平方米的深圳国资国企产业创新中心,助力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未来10年,将建成360万平方米科研及配套空间,为河套合作区“旧貌换新颜”。

与此同时,公司积极对标世界一流,着力构筑创新生态和运营服务体系。建立政企资源导入协同机制,对接150多家高端机构,引进包括国家药监局药品和医疗器械审评分中心,俞大鹏、薛其坤等一批院士领衔的重量级项目。

围绕产业、人才、金融、跨境、科研、社群等构建全要素全周期的运营服务体系,建立统一的运营服务标准,为超3000名科研人员提供专业服务;设立规模10亿元的深港科创基金,高效完成多个优质项目投决,实现资金端到项目端的深度融合;启用河套e站通政务服务平台,实现深港跨境事项“一件事一次办”;成功打造河套创新论坛、深港联合路演大会,承办全国双创周深圳主会场活动,创新要素高度集聚的科创园已具雏形。

与港方协同联动,助力河套合作区高质量发展

在与香港园区方协同联动下,多项合作计划成为深港两地政府推进河套合作区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并落地实施。深港科创公司与香港科技园公司签署联合发展香港科学园深圳分园框架协议;推动发布首个深港联合政策包、代建运营首个深港联合办公室、联合举办首届深港5G路演活动;加快设立河套合作区专家咨询委员会,为园区产业发展和机构导入提供智力支持,落实两地园区公司定期会晤和业务交流机制,两地园区融合发展机制全面确立。

深港科创公司与香港园区方协同联动。

从初创企业到总资产近百亿元,深港科创公司年均营收达2.3亿元,2022年纳税超3000万元。自2019年4月正式运作以来,不断完善法人治理体系,组建了高素质的人才团队、搭建了独立健全的制度体系、形成了高效集约化的组织架构。公司现有3家下属企业、内设10个部门,员工总数突破百人,组建了一支以专业技术型人才为主体的“橄榄型”团队结构,形成了高效协同、干事创业、只争朝夕的企业文化,展现了服务“双区”建设的国企风采,正以超常规方式打造千亿级平台企业。

深港科创公司将持续助力河套合作区发展迈上新台阶。

五年栉风沐雨,奋进再谱新篇。深港科创公司将以此荣誉为新起点,继续秉承“格局担当、开放创新、专业高效、相互成就”的核心价值观,继续为河套合作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中坚力量,推动河套合作区发展迈上新台阶。

[编辑:何静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