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花社区聚焦学校周边配套设施建设提建议
2023-04-28 16: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白花社区聚焦学校周边配套设施建设提建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张慧倩 陈焕欣)4月25日,光明街道白花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区人大代表到百花实验学校开展视察调研活动,聚焦学校及周边文化、体育、交通等配套设施问题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履职尽责,助推白花片区高质量发展。

人大代表们现场调研百花实验学校周边的交通拥堵问题,参观“一潭两谷三厅四室五馆六楼七廊八景”的校园硬件文化浸润格局,并提出对白花片区综合提升和完善办学配套设施的相关建议。

随后,人大代表们在百花实验学校召开研讨会。会议详细汇报了百花实验学校近年来办学情况和学校及周边文化、体育、交通等配套设施前期调研情况,并就关于学校周边道路拥堵、白花辖区停车位紧缺等问题和关于“将光明辖区非遗项目纳入教育内容”“构建光明研学资源网络”等7项建议展开深入讨论。

会上,人大代表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直击问题,共商破解之策。有的代表提出将加强校企合作,把创新中心实验室和科技创新最新成果与学校分享,有的代表提出可为学校劳动实践提供农业技术支持和课程开发支持等。

人大代表们表示,将紧密结合人大的职能和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和行业优势,为白花片区、百花实验学校发展争取有效资源,助推白花片区高质量高颜值发展。

下一步,白花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将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归纳总结,针对问题清单,发动人大代表和政府相关部门开展专题调研活动,为改善白花片区整体环境、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贡献力量。

[编辑:邓红丽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