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街道调研“田园都市·科学新湖”推进情况
2023-04-28 16: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新湖街道调研“田园都市·科学新湖”推进情况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8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谢彩霞 林南熙)4月25日,新湖街道组织辖区的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等人调研“田园都市·科学新湖”工作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两代表一委员”调研组先前往楼村社区西光月公园,听取新湖街道“一心一环两园两带”规划建设相关情况。随后前往深圳市脑科学技术产业创新中心,了解该中心探索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沿途下蛋”机制和打造支撑脑科学技术创新、创业、创投三创合一、融合发展的重要产业创新平台的情况。在视察调研途中,“两代表一委员”调研组听取了云谷片区、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鲤鱼河片区、光明中心区等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街道“一心一环两园两带”规划建设情况和“田园都市·科学新湖”高质量规划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方案。据介绍,该方案全面梳理出2023年片区规划优化、创新资源集聚、产业生态提升、城市配套完善、城市空间拓展、文体品牌创建等6个工作领域,共计23个目标任务。

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新湖街道的发展变化,并结合各自研究和专注领域踊跃发言,多维度、多视角地就田园质量和风貌提升、产业空间保障和供给时序、产城人融合发展、科创资源集聚及科创人才服务、公共配套完善和城市服务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编辑:邓红丽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