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街道“眼镜+”产业生态平台试点揭牌运作 加速眼镜产业融合式高质量发展
2023-04-28 16: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横岗街道“眼镜+”产业生态平台试点揭牌运作 加速眼镜产业融合式高质量发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8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邱平)4月27日,横岗街道“眼镜+”产业生态平台试点在新视代企业揭牌,正式运作。这标志着横岗眼镜产业高质量发展再添新机遇和取得新突破。

image.png

揭牌仪式上,原中山眼科中心主任葛坚作为特邀专家致辞,认为“眼镜+”产业生态平台符合眼镜产业未来发展趋势,“眼镜+医疗”大有可为。区工信局领导聂晓春介绍了市、区对眼镜产业的支持力度及眼镜专班的重点推进工作,对“眼镜+”产业生态运营服务平台试点运行表示期许。随后,与会领导、专家对龙岗区横岗街道“眼镜+”产业生态平台试点进行了揭牌。

image.png

“眼镜+”产业生态平台试点是在中国眼镜协会、市眼镜专班、横岗街道的指导和帮助下,新视代企业依托新时代眼科医院专业技术和眼睛保健公益服务,链接横岗眼镜产业资源,把传统的眼镜产业延伸至囊括“眼、视、光”在内的“眼镜+”产业新生态,把时尚、健康与文化融合在一起,赋予眼镜产业发展更多的新元素、新场景。经过逐步探索和构建,最终打造囊括医院眼睛专科、眼镜设计、生产销售、融资保险等产业链条资源,借助物联网、互联网构筑融合眼睛大健康服务、智能制造、时尚艺术、原创设计、眼镜产学研销等一体的线上线下“眼镜+”产业生态平台,以此带动眼镜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为市民提供更加精准和高质量的服务。这也是眼镜产业与眼健康、医疗等业态融合发展的创新实践。

image.png

目前,“眼镜+”产业生态平台试点已依托新视代眼科医院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了近两万人次的眼睛保健公益服务;设立了本土眼镜设计师原创设计产品线上线下展销平台,进一步扩大横岗眼镜原创设计影响力;整合销售、眼睛保健门店逾百家,实现“眼、视、光”服务网络全市覆盖;利用物联网技术研发和陆续投放眼镜产品远程自动销售终端;引入保险资源为眼睛保健、眼镜产品使用等提供保险保障、拓宽推介和销售渠道等。目前,该产业生态正在不断提升与完善中,下一步继续拓展与培育更多产业发展与服务板块。

image.png

“眼镜+”产业生态平台试点系列探索与创新,为眼镜产业的融合式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拓宽了途径、增强了动力,为龙岗区进一步丰富眼镜业态、打造多元化产业生态提供有益的参考借鉴。


[编辑:吴猛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