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青春之力·绘时代新章”,南澳办事处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2023-04-28 16: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燃青春之力·绘时代新章”,南澳办事处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燃青春之力·绘时代新章”系列主题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8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李建凯 庄舒华)为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引领广大团员和青年助力新区高质量发展,五四青年节前,南澳办事处开展了“燃青春之力·绘时代新章”系列主题活动。

4月25日下午,南澳的“菁干班”学员和团干部们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举办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读书分享会,5名青年干部分享了《走出高质量发展的广东路径》《人口大逆转》《圆圈正义》《走向自主创新》等书籍的阅读心得。

读书分享会

活动现场,30余名青年党员和团干齐唱团歌、重温入团仪式、研讨青年之家发展、共话高质量发展思考,展现了南澳新时代青年青春、激昂、奋进的精神面貌。

“最是书香能致远,参与到全民阅读的热潮中,既能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修养,更能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技术支撑和人文精神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分享活动为契机,多读书、读好书,增加知识储备,不断增长才干。

南澳团工委负责人表示,“南澳的基层团工作将继续围绕新青年特点,开展青年感兴趣、长知识、学能耐的活动,跟青年学到一起、‘玩’到一起,凝聚青春奋进力量,为南澳高质量发展增添青年色彩。”

4月27日上午,人大附中深圳学校的团学干部们,在鹿咀碧道的山海间,重温入团誓词。为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重温光荣岁月,激发青少年爱国热情,南澳团工委联合人大附中深圳学校组织30余名高中团学干部行走鹿咀碧道,开展涵盖红色教育、思政教育、水域安全和生态环保宣传等公益性活动。

公益行活动

“1943年底,东江纵队成立后,领导机关及中共广东省临时委员会和东江军政委员会、电台、《前进报》报社曾进驻南澳,在高岭古村开办兵工厂。”东山社区工作人员向学生们介绍高岭古村—东江纵队兵工厂旧址的红色印记。随后,南澳团工委书记现场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五四运动、党的青年运动史,感悟伟大建党精神,号召大家以身作则、争当示范,积极参加南澳公益游活动,共同守护大鹏山海美景。

在鹿咀碧道的亲水岸边,深圳市水域搜救志愿者协会的孙教练向同学们普及了十余种近海生物的活动习性和危害,以及伤口的应急处置知识。“今天的活动非常丰富,我学习到了非常多的新知识,作为新时代青少年,我们要积极践行红色精神,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参与红色历史文化传承和生态环境保护等活动中来。”参与活动的一名同学表示。

据南澳团工委负责人介绍,五四青年节期间,南澳各社区团委也将聚焦青年思想引领、生态环保等内容,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团青系列活动。下一步,南澳将继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扎实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建立青年宣讲团,讲解红色足迹,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引导和动员广大青少年向榜样学习,鼓励青年做新时代“红色基因”的传承者,激励广大青年勇于担当,实现青春价值。

[编辑:古亮宇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