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慰问送关怀 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关心关爱灵活就业群体
2023-04-28 15: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五一”慰问送关怀 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关心关爱灵活就业群体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8日讯(记者 张姗 通讯员 卢秋伶)在五一劳动节前夕,依托福城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的支持,4月27日,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开展了“暖蜂逐梦,劳动最美”灵活就业群体沙龙,向辖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来节日问候和关爱,社区党委用实际行动致敬最平凡的劳动者,共24位灵活就业群体代表出席活动。

活动以有趣的互动问答和暖场游戏开场,融洽的现场氛围让大家消除了陌生感。“你是怎么参加到这个行业中的?”现场随机抽取便签卡回答问题环节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大家还一同观看交通安全警示片,增强大家在骑行中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一直以来,外卖小哥、骑手们在忙碌服务居民的过程中积极扮演社区移动“电子眼”的角色,以“拍照+定位+反映问题”的形式发到微信群,发现社区隐患,参与社区治理。

大水坑社区党委书记陈锦宏表示:“你们的辛勤劳动,让这片土地变得更美、更有人情味,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大水坑社区的居住环境和公共秩序更上一个新台阶,传承更多的好人好事和文明故事。”活动现场氛围热烈,欢笑不断,社区党委班子与代表们亲切交谈,倾听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和目前需要解决的问题。

为感谢新就业群体的辛勤付出,表达对他们的敬意和谢意,社区为他们发放了“暖蜂大礼包”,包括小风扇、水杯、冰袖、收纳包,还为“新”青年们送上了“夏日清凉”,也表达了社区对劳动者的一份牵挂、一份心意。“一直以来,自己都能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感谢社区为我们所提供的便利和温暖。”现场的小哥表示,今后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会多参与社区治理。

[编辑:陶倩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