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首个街道级再生资源回收中转站揭牌
2023-04-28 15: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首个街道级再生资源回收中转站揭牌

再生资源回收中转站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8日讯(记者 谢小蕾 通讯员 朱世光)4月28日上午,大鹏新区首个街道级再生资源回收中转站在南澳办事处揭牌,该中转站建设是新区、南澳重构再生资源回收网络体系、推动再生资源企业转型升级的一项重要举措,为今后进一步发挥标准化再生资源行业在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战略中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该中转站位于南澳街道南隆社区上企沙片区,总面积约300平米,围绕垃圾分类“回收+分拣+服务”一体化运营理念,分为再生资源分拣区、再生资源存储区、知识科普区三大功能区,是一座以再生资源中转站为基础功能,融合科普宣教功能的综合性展示场馆。

“这个中转站既是我们再生资源回收处置的一个场所,也是我们再生资源回收的宣传阵地。”揭牌仪式上,南澳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南澳将充分发挥系统网络及资源优势,扎实推动系统再生资源企业从“废品买卖型”向“环境服务型”转型升级,推进生活垃圾减量化和资源化,争创垃圾分类先行示范街道。

[编辑:古亮宇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