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注意!五一去深圳这些地方需要预约
2023-04-28 08:1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注意!五一去深圳这些地方需要预约

这是第1368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五一”将至

今天

小新给大家整理了

深圳“五一”假期

部分通行需预约的区域与景点

各位可以根据自身情况

提前预约

安排出行

↓↓

深圳“五一”部分通行

需预约的区域与景点

在深圳新闻网公众号

回复上述表格中的

关键词

即可对对应地点进行预约

具体步骤如下

今日天气

深圳今日多云间阴天,早晚有轻雾;气温22-28℃;东南风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级;相对湿度65%—95%。

- 福 利 时 间 -

这个五一假期

☆小新请大家免费看开心麻花☆

《芳心之醉》

《乌龙山伯爵》《机器人使用指南》

三场演出等你来

感兴趣的小伙伴

快来参与抽奖把~

参与规则

-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 深圳交通发布“五一”深圳市内交通预测。详情>>

● 深圳地铁发布“五一”假期具体运营安排。

深圳市地铁全线网(含4号线,不含20号线)计划于4月28日、5月1日和5月3日三天延长运营服务1小时至24:00,各线路双方向末班车将于24点发出。

4月28日、5月2日、5月3日,11号线将额外延长运营服务时间;4月29日、5月1日至4日,5、6号线将额外延长运营服务时间,确保机场站、深圳北站的末班地铁列车不早于凌晨1点。

4月28日、5月1日和5月3日三天,1、3、5、6、7、9、10、11、12号线将继续提供“半程末班车”服务,半程末班车发车时间将比照延长运营服务时间顺延

5月6日(周六),1、3、5号线将采用正常周五工作日运行图,延长运营服务半小时。5月5日(周五)不做延长。

● 近日,深圳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上屋北站至风井A区间双线顺利贯通,预计今年实现全线贯通。

● 近日,深圳西部市级中心七彩碧道建设工程一期开工。

● 深圳21所中职学校将开展自主招生。详情>>

● 深圳移动:网传外籍客户插队办业务消息不实。详情>>

● 深圳第二家 Apple Store将于今日(4月28日)上午10点正式开业。

● 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发布开馆时间调整公告。

● 2023年第十届欢乐骑行活动将于明天(4月29日)7:30分开幕。

-------------------------------

各区资讯

● 福田区委宣传部策划出品5月福田文化菜单。

● 盐田区:今年首次推出浪漫婚恋打卡游。

● 今日(4月28日)起,一条从深圳龙岗直通香港市区的跨境巴士线复通。

● 龙岗区:新一轮购车补贴来了。详情>>

● 大鹏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将提供周末延时服务(不含社保、税务、公证、燃气、供水和排水等业务):周六上午9:00-12:00。

● 今日(4月28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首家星级标准酒店——深汕湾格兰云天国际酒店将正式开业。

论坛

伶 仃 洋 跨 海 大 桥 架 起 来 了 —— 行 摄 日 记(点击文字阅读)

问政

路灯又坏了好几天了希望尽快修复辛苦了,大浪街道高峰社区下早新村112栋新雅居门口。(点击文字阅读)

有其他需求要反馈的小伙伴们可直接到深圳论坛发帖,会得到官方回应哦,同时也可以去论坛发表评论参与其他话题讨论。

天下事

● 中国天气发布全国“五一”天气地图。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将加大直播带货监管和处罚力度。

● 中央财政下达补助资金,支持公共体育场馆向社会免费或低收费开放。

● 澎湃新闻发布10大热门旅游城市部分连锁酒店价格对比图。

● 微信:2022年处理公众号侵权信息超14万条。

● 近日,淄博发布告游客书:五一客流量已超出接待能力,建议错峰前往。

● 重庆:女子失足坠入7米深墙缝,消防员凿壁将其救出。

● 外交部领事司司长:苏丹撤离中国公民已登上中国军舰踏上回家路。

-------------------------------

科技财经

● 中国天文学家领导国际团队首拍黑洞“全景图”。

● 阿根廷经济部长马萨:阿根廷将停止使用美元来支付从中国进口的商品,转而使用人民币结算。

跨境交易中的使用首次超过美元。

● 4月27日,三星电子公布2023年第一季度的财报,其中营业利润同比暴跌95%,创14年来新低。

● 4月27日,沪深股市上午低开高走,下午高位震荡。最终,沪指上涨0.67%,深市上涨0.28%,创业板指上涨0.58%,科创50指数下跌0.09%,北证50指数下跌1.46%,两市成交超1.04万亿元。板块方面,券商、医药、军工涨幅居前,传媒、计算机、通信跌幅居前。

-------------------------------

鹏程圈互动

● 深圳设计太会了!来读特鹏友圈分享深圳的“神仙”设计,赢葵花籽油!

编辑:刘嘉泳、许明威、吴俊霞、实习生刘浩

配音:张蓝云

校审:何畅、周锦春、吴镇山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