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深港基金小镇举办​“大浪淘沙·掘金‘专精特新’”沙龙活动
2023-04-27 22: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前海深港基金小镇举办​“大浪淘沙·掘金‘专精特新’”沙龙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7日讯(记者 贺靛婧)4月26日,前海深港基金小镇携手清科创业联合举办“大浪淘沙·掘金‘专精特新’”沙龙,现场近百位投资机构、专精特新企业代表汇聚前海深港基金小镇基金路演中心,多方面、多角度探讨专精特新大时代投资新机遇。

深圳市前海深港基金小镇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蔡杰在活动中表示,自2018年开园运营以来,前海深港基金小镇致力于做好办公空间精细化、为园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5年间吸引了60多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入驻。现阶段,前海深港基金小镇正在积极打造风投创造聚集地,已经建立了自己的创业投资发展中心,期望能吸引更多风投创投机构落户小镇、与基金小镇开展业务合作,助力更多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主题分享环节,活动嘉宾就多个主题展开演讲。稳正资产合伙人、总裁王进表示,未来经济从“高速度增长”向“高质量增长”过渡中,核心的几个要素在于人才红利、科技创新以及深度城市化。在未来的经济发展中,要以高质量人才为支撑、以科技创新为主要动力、在深度城市化过程中全面提高服务质量;时代伯乐管理合伙人周波认为,挖掘和投资专精特新企业要以硬科技为核心,围绕国产替代,产业链尽量往上游走,层层拆分才可能找到较优质的专精特新潜在标的;松禾资本董事总经理张冲进行分享,他指出大健康领域投资需要拥有长期视角,中国企业展示出了良好的社会担当、快速的创新能力和在临床一线发挥的积极作用,这将增强各方投资者对于医疗领域的投资信心。

本次沙龙还围绕“面注册制推行与专精特新企业投资探讨”主题进行了圆桌讨论。前海深港基金小镇机构业务部负责人吴迪担任主持人,就如何理解专精特新、全面注册制时代、专精特新企业在资本市场有何优势、专精特新投资的新机遇在哪里等问题,与华业天成资本董事总经理贺人龙等6位行业大咖,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现场高潮迭起。

接下来,前海深港基金小镇将进一步拓展金融生态范围,整合金融机构需求,深化产业增值服务内涵,持续为前海金融生态圈导入优质的金融要素资源,为引导资本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谢孙武 陈苏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