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比学赶超”氛围 罗湖区建筑工务署搭建优秀工地展示交流平台
2023-04-27 15: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营造“比学赶超”氛围 罗湖区建筑工务署搭建优秀工地展示交流平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7日讯(记者 蔡雄彬)为进一步提升罗湖区建筑工务署所管在建工地管理水平,4月26日,“罗湖区建筑工务署安全教育日暨优秀工地管理经验交流活动”在“一馆一中心”项目现场举行。

据悉,“一馆一中心”是罗湖区重大民生项目,投资大、影响面广,受到罗湖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专门设立以区审计局、区文体局和区工务署指派专员组成“三人小组”,对该项目实施重点监管。在区住建局建管中心和“三人小组”的监督指导下,项目在工地管理、质量控制、安全文明施工等方面运用了多项创新举措,取得较好的效果,连续两个月在第三方质量安全评估中取得优秀的评价,有效保障了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

活动现场,“一馆一中心”项目代建单位深圳市万科发展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项目概况、建设进展及施工管理过程中的痛点、难点,与大家分享工地管理的经验和心得,并带领参观项目现场,深入体验工程管理的各项创新举措,全面展示“一馆一中心”项目在工地管理上追求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据介绍,本次在建工地交流活动是罗湖区建筑工务署今年在第三方质量安全评估和履约评价体系基础上,创新搭建的一个优秀工地展示交流平台。其中,“一馆一中心”是今年的第一站,今后还将结合每季度的第三方评估和履约评价成绩,定期在当期评价优秀且排名靠前的工地开展,旨在拓宽各在建工地的交流学习渠道、分享先进管理经验、听取使用方和监管部门意见,营造工地间“比学赶超”的氛围,推动全署各在建工地管理相互促进、改进工作、水平整体提高,促进区建筑工务署项目管理效能持续提升,助力罗湖区政府投资项目高质量发展。

[编辑:吴艳 王容]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