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长1小时!“五一”期间深圳地铁全网共三天开至24时
2023-04-27 18: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延长1小时!“五一”期间深圳地铁全网共三天开至24时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7日讯(记者 冯牧原 通讯员 王禹程)2023年“五一”假期即将来临,记者从深铁集团获悉,为了更好地满足市民的乘车需求,深圳市地铁全线网(含4号线,不含20号线,下同)计划于4月28日、5月1日和5月3日三天延长运营服务1小时,提供半程末班车服务的线路也将同步顺延。此外,为方便来返深乘客夜间乘车,节日期间部分时段,连接机场、深圳北高铁站的5、6、11号线将额外延长运营服务至次日凌晨1点。

2023年“五一”期间深圳地铁全网共三天延长运营服务1小时。(深圳地铁供图)

记者了解到,根据国务院放假安排,2023年五一放假时间为2023年4月29日(周六)至5月3日(周三)。为了在节假日期间给市民提供更为便捷的出行服务,深圳地铁科学策划、周密部署制定专项运营组织方案,将在4月28日、5月1日、5月3日三天,延长全网地铁运营服务1小时至24:00,各线路双方向末班车将于24点发出。

同时,考虑到节日期间不少市民会搭乘航班、高铁外出游玩,为方便来深游客及返深市民夜间乘车,4月28日、5月2日、5月3日地铁11号线将额外延长运营服务时间;4月29日、5月1日至4日地铁5、6号线将额外延长运营服务时间,确保机场站、深圳北站的末班地铁列车不早于凌晨1点。

5月1日和5月3日三天,1、3、5、6、7、9、10、11、12号线将继续提供“半程末班车”服务。深圳地铁供图)

在此基础上,4月28日、5月1日和5月3日三天,1、3、5、6、7、9、10、11、12号线将继续提供“半程末班车”服务,半程末班车发车时间将比照延长运营服务时间顺延,具体可留意车站信息或咨询车站工作人员。

此外,需要提醒的是,5月6日(周六)为周末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1、3、5号线将采用正常周五工作日运行图,延长运营服务半小时,5月5日(周五)不延长,请乘客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4月28日为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正常通勤客流与外出客流产生叠加后,全网或将迎来出行客流高峰。进入假期后,不少市民会选择搭乘地铁外出休闲娱乐,因此放假当天全网以外出游玩客流为主,5月3日、4日则以返程客流为主。”深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深圳地铁岗厦北站站台。(深圳地铁供图)

为保障线网客流安全,五一期间深铁集团将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加强重点车站客流监测,视情况组织备用列车上线运行,采取客流管控措施。此外,深铁集团还将加大相关设备的检修力度,确保其状态正常平稳,为市民创造更为安全、舒畅的出行环境。

深铁集团温馨提醒,五一期间,请市民留意车站公告及深圳地铁官方微博、微信、App等平台的运营调整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路线、预留充足的出行时间。如果遇到客流管控,请给予理解并积极配合。如需帮助,可及时联系车站工作人员。

[编辑:刘梦婷 王容]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