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元文旅消费券开始发放! 广东接下来还有一系列重磅文旅大礼包
2023-04-27 13:15
来源: 金羊网
人工智能朗读:

亿元文旅消费券开始发放! 广东接下来还有一系列重磅文旅大礼包

4月26日21时,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3年广东文旅消费季首轮惠民补贴活动正式启动。活动通过线上抢券和线下核销的方式,增强文旅消费意愿,激发文旅消费热情。

本轮文旅消费惠民补贴领券时间为2023年4月26日21时至2023年4月29日,用券时间为2023年4月27日至2023年5月7日(每日9时-20时)。

活动期间,用户可通过关注“广东文化旅游”微信公众号进入文旅惠民补贴专题页面、领取补贴券。

惠民补贴采取满额立减的方式,分五个档次,面额分别为:满999元减200元、满499元减100元、满199元减40元、满99元减20元、满49元减10元。

线下使用时,在参与活动商户购买指定商品现场使用微信付款(限收银员使用POS机扫顾客付款码的方式)即可享受满减补贴。补贴券数量有限,先到先得,领完即止。

值得注意的是,补贴券仅适用于广东游线路、国内游线路、出境游线路、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历史文化游径、乡村旅游线路,以及省内景区门票、住宿、房车旅游产品、研学旅游产品、旅游装备、旅游商品、文艺演出门票、文创产品等。

“七个一”搅热“大湾区消费季”

同日晚,在粤港澳大湾区消费季暨第3届直播电商节上,广东省文旅厅厅长李斌发布了“大湾区消费季”文旅消费政策。概括为“七个一”活动:

发放一亿元文旅消费券

面向在广东消费的居民和游客,全年发放总值不少于1亿元的文旅消费券。首轮惠民补贴活动于4月26日晚9时启动,可以通过银联“云闪付”APP或“广东文化旅游”微信公众号抢券。

发放一百万张景区优惠门票

在实行法定节假日和特殊群体优惠的同时,全省317家A级旅游景区实施首道门票全免费,150家3A级以上旅游景区、省级以上旅游度假区贯穿全年推出折扣票、联游票、减免票等系列优惠活动,全省提供优惠减免门票超过一百万张。

提供一百万张优惠机票

与南方航空合作,共同开展季度旅游大促销等优惠活动,针对国内国际航线派发一百万张、每张最高达300元的机票优惠券以及低至100元起的特价机票。

提供一万间优惠客房

从5月起,全省提供10000间/夜星级酒店和旅游民宿优惠客房,在原来平台优惠基础上,再给予每间/夜50元消费补贴。

组织一千场文艺演出进景区

进一步丰富景区业态,举办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广东省艺术节等重点文艺活动,组织1070余场文艺演出进景区,其中省属文艺院团演出400余场,每场演出时长为30-60分钟。

推动一亿辆次自驾车进乡村、景区

2019年,全省自驾游车辆次达9000万。今年重点围绕乡村旅游、缤纷海洋、红色遗址、民俗文化等主题,推出特色自驾游精品线路和优质产品,积极对接澳车入粤、港车入粤,引导推动更多自驾车进乡村、景区,今年力争突破一亿辆次。

开展一百场岭南特色文旅节事活动

围绕“中国节日”主题,依托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节假日以及寒暑期等旅游旺季,贯穿全年组织开展百场多层次、多形式的岭南特色节事活动,推进以节兴旅、以节促游。记者 黎存根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