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奋斗,不青春!大鹏街道团工委举行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2023-04-27 10: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无奋斗,不青春!大鹏街道团工委举行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青春宣讲员”风采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7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彭洁蕾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大鹏街道团工委组织辖区青年以“传承五四薪火·谱写高质量发展青春典范”为主题,分别以演讲、席地谈、“鼓”动青春等多种形式致敬青春,同时拉开了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的大幕,系列活动共计吸引辖区300余名青年积极参与,接下来,让我们来一睹大鹏青年的多young青春吧!

宣讲奋斗青春 点燃闪光梦想

4月26日,“青春宣讲员”青年演讲在大鹏办事处如期举行。来自各行业各领域的14名优秀青年,以“学习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线展开演讲,畅谈实践经历,寄情青春梦想,展现奋斗青春。

颁奖现场

表彰先进典型 争做有为青年

为更好地激励基层团组织和优秀青年,营造争当榜样、向榜样学习的良好氛围。大鹏团工委对2022年度大鹏办事处“优秀社区团委”和首届“逐梦·正青春”十大优秀青年工作者进行表彰。通过榜样的力量,引导各级团组织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握青春航向,团结引领青年,做有责任、有担当、有品行的新时代青年。

席地谈感悟青春

领悟精神内核 勇担青春使命

为提高团员青年政治思想和理论素质,弘扬五四精神,不断保持和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大鹏团工委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团课活动。还结合主题教育,开展青年席地谈活动。在坝光国际生物谷展厅的大草坪上,青年们席地围坐,围绕主题教育思想,青年们结合个人经历,探讨青春路上遇到的各种问题与困惑,大家面朝大海,畅谈抒怀。

用青春音符诠释青春内涵

击鼓载歌载舞 尽展青春活动

结合新时代青年积极向上、充满青春活力的特点,大鹏团工委开展“鼓动青春,音你而来”非洲鼓体验互动活动。活动吸引来自各领域的30名辖区青年共聚坝光国际生物谷展厅,开展非洲鼓体验活动,大家随着鼓点尽情载歌载舞,释放青春活力。

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充分展现大鹏青年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切实增强团员青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据了解,接下来大鹏团工委将持续开展青春赋能活动,搭建青年互动发展平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赓续五四薪火,谱写时代新篇。


[编辑:古亮宇 实习生杨倩怡]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