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开展“五四青年活动月”启动仪式暨跨行业青年交流沙龙活动
2023-04-27 10: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城街道开展“五四青年活动月”启动仪式暨跨行业青年交流沙龙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7日讯(记者 张姗 通讯员 林漫玲)为激励和引领福城广大青年弘扬和传承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内涵的五四精神,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勇当先锋,努力开创福城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建设“数字新城 智造高地”贡献青春力量,4月26日下午,福城街道五四活动月启动仪式暨“青春无极限 奋斗正当时”跨行业青年交流沙龙活动在跨境电商产业园隆重举行,机关、社区、企业等青年代表近80人参加。

活动在青春、活力的《少年》桌子舞中拉开帷幕,该节目由福城街道及社区团委团干出演。慷慨激昂的乐曲、整齐划一的舞蹈,凸显了福城青春积极向上的力量,展现福城青年的蓬勃朝气和独有的风采。

街道领导张远桥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福城正全力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推动打造“数字新城 智造高地”。他强调,街道各级团组织要自觉担当尽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组织动员青年在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中建功立业。要在“奋斗福城”这块阵地上,以敢为人先的胆识魄力,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为福城坚定不移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活动现场还设计了时光胶囊寄语环节,嘉宾们写下对未来的期许,以时光胶囊封存并投放进成长时光墙,约定一年后再次相聚福城,在来年五四活动上重启,共同分享见证彼此的成长与收获。

青年因城市而聚、城市因青年而兴。“青春无极限 奋斗正当时”跨行业青年交流沙龙围绕青年的成长发展,聚焦青年群体感兴趣、关注的行业职业领域,以“星”职业、“新”行业、“兴”创业为主题,邀请3位不同领域的青年从自身工作经历、职业规划等多方面分享经历心得。本次活动搭建了青年跨界交流和资源拓展的平台,发挥好青年的示范带动作用,助力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

据悉,此次活动还邀请成长导师结合专业知识和多年经验,为青年的成长发展提供专业指导建议。青年汇聚一堂,聆听分享,深入交流,分享自己在工作中的成长经历和感悟,共同讨论分享在面向福城“数字新城、智造高地”的新征程中,不断激发自身活力、创新力、团结力的创新方式方法。

接下来,福城街道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努力开创街道共青团工作新局面,继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五四青年活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施展才华、奋发进取,努力为福城高质量发展凝聚青春力量、青春智慧。

[编辑:陶倩 周浩桦] [责任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