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有疾女子闯入铁道夜行,沈阳多部门紧急救援避免事故发生
2023-04-27 09:44
来源: 澎湃新闻

精神有疾女子闯入铁道夜行,沈阳多部门紧急救援避免事故发生

人工智能朗读:

在沈阳市浑南区,当地多个部门近日成功在深夜救援一名在铁轨上夜行的女子,成功避免了一起危险事故的发生。其后警方获悉该女子患有精神类疾病,大家将该女子安全送至家中。

据浑南区应急管理局介绍,事件发生在4月11日夜里。浑南区富家村富家东道口,是一处24小时有人值守的道口。这里不仅延伸着沈丹线铁路主线,而且也是附近行人和机动车常走的一处通道。道口采用拉门的开合方式,只要没有人车经过,就会封闭。4月11日晚,当班的监护员是韩忠付和朱晓满。约21时45分,两人在监护室看见有一女子路过道口,随后将拉门打开。没想到,这位女子竟一个箭步冲向了轨道内,并向着更深处前行。

“前方有行人,前方有行人。”韩忠付说,当时情况万分紧急,他用手台反复呼叫车站。与此同时,浑南区应急管理局道口办也第一时间协调铁路相关部门并启动应急预案,准备截停疾驰的列车。约22时20分左右,编号为34907的列车缓缓而来并在距离道口约1.5公里处提前停车。奔赴而来的救援人员也相继赶到,大家直奔该女子而去。未料想,该女子依然沿着铁轨径直向前走,见列车停下,还钻到了列车的车厢底部。

“我们反复劝说女子出来,但她都没有反应,后来我们只好拖救出来。”

道口的铁路管理方——丹东铁路公安处石桥子铁路派出所赵姓警员表示,在交谈中,大家发现该女子言语表达不清,无法说清自家的地址。为了能尽快帮助女子回家,赵警官又联系了属地派出所,甚至还联系了救助站。

已是深更半夜,为了送女子回家,所有人都在想办法。终于,片区民警有了反馈消息:该女子53岁,为沙河镇官屯村村民,并且患有精神类疾病。随后,赵警官及道口办工作人员,带着该女子驱车前往官屯村,并在村口与掌握情况的姚警官汇合。最终,大家将该女子安全送至家中。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