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摔跤、网球、水上飞石……国字号赛事为何屡屡光临温州?
2023-04-27 09:42
来源: 温州日报

柔道、摔跤、网球、水上飞石……国字号赛事为何屡屡光临温州?

人工智能朗读:

温州网讯 这几天,2023年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在温州奥体中心体育馆激战正酣,来自全国各地的1600余人齐聚,高规格和高水准赛事让温州体育迷大呼过瘾。进入四月,男子柔道全国锦标赛、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全国水上飞石锦标赛等国字号赛事,让温州城“动”力十足,展现出温州今年大力推进赛事经济,高标准打造“运动之城”“赛事之城”的勃勃生机。

从4月20日开始,温州温德姆酒店的客房基本处于饱和状态。“摔跤赛带来的流量非常明显,尤其是网络预订有了大幅增长。”温州温德姆酒店市场销售部经理项琳捷说。

“参赛的1600名运动员、教练员中,外省占比高达95%,目前5家赛事指定酒店几乎已经爆满。”赛事运营方温州尚武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

一场国字号赛事,给一座城市带来的流量效应是肉眼可见的。此次,有不少来自全国各地的摔跤迷特地赶到温州观赛。今年40岁的苏先生专程打飞的从广州来到温州。他说自己对摔跤比赛情有独钟,常常飞全国各地“追”赛。

今年是全国国际式摔跤锦标赛落户温州的第四年。过去三年,因疫情影响,“关起门来办比赛”让大部分参赛人员选择封闭不出。今年,更多参赛人员愿意走出酒店房间,在比赛之余,去品尝温州美食、特色小吃,到温州网红景点旅游观光,这也进一步刺激了赛场周边餐饮、娱乐、交通等方面的消费提升。

“越来越多的运动员、裁判、技术官员,一听说是来温州比赛,积极性都非常高。”中国摔跤协会副秘书长陈晓阳说,经过四年运作和积累,温州在承办赛事方面的精细和周到,让各地选手慕名而来。

摔跤赛事的成功也引起了“邻居”中国柔道协会的注意。通过“介绍人”中国摔跤协会,中国柔道协会决定把2023全国男子柔道锦标赛也放在温州举行,“温州承办赛事的执行力的确让我们印象深刻。”中国柔道协会单鸣透露,今年7月全国女子柔道锦标赛也将继续光临温州。

记者了解到,本月底,首届中国大众网球联赛总决赛将在温州国际网球中心拉开战幕,这是近年来我市承办的最高等级网球赛事。柔道、摔跤、网球、水上飞石……古老运动和时尚运动将在温州城接连上演。

当前,紧扣“迎亚运、享赛事、游温州”,温州正借势借力发展体育旅游、赛事经济,努力实现赛事效益最大化。今年,温州将计划申办或组织100多场国内国际体育赛事,构成起完整的赛事体系,同时在专业化运营的思路下,将逐步打造出有辨识度、有影响力的赛事IP,拓展潮流体育消费新空间的机会。

[编辑: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