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码头至横琴码头航线开通
2023-04-27 09:29
来源: 南方日报

深圳机场码头至横琴码头航线开通

人工智能朗读:

4月26日上午9时30分,前往横琴码头的一艘客船从深圳机场码头缓缓驶出,标志着“深圳机场码头—横琴码头”航线正式开通。该条航线连通了前海、横琴两大自贸区,将极大便利两地商务、旅游等多领域交流。

“深圳机场码头—横琴码头”航线开航初期每天往返各2班,单程80分钟。其中深圳机场码头至横琴码头常态化开航时间分别为9时和14时30分,横琴码头至深圳机场码头开航时间分别为10时50分和16时30分。

之前,宝安等深圳西部片区市民到珠海横琴,开车需两个多小时,水上航线开通后,比经其他线路往来横琴可节省近1小时。旅客乘坐该航线还可沿途观光伶仃洋、港珠澳大桥及澳门风光。

横琴码头是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中唯一的港口码头,南接珠海长隆海洋度假区,北近横琴新口岸,毗邻多个热门景点、周边旅游资源丰富,交通便利,同时开设多条周边海岛旅游航线。

“开航初期的客票销售情况良好。五一假期期间,我们将每天再增加一个往返班次,至每天往返各3班,方便旅客出行。”机场码头相关负责人介绍,码头还根据假期的短途出行需求,调整前往香港中港城码头的航班时刻,增加珠海九洲港航运班次至每日七班。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