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反贪局联合会在港召开会议
2023-04-27 09: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国际反贪局联合会在港召开会议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4月26日电 约40位海外反贪机构代表26日在香港出席国际反贪局联合会(联合会)第四次执行委员会(执委会)会议,商讨未来国际反贪合作计划和工作。

香港廉政公署特别顾问兼联合会主席白韫六表示,过去几年疫情为联合会和国际反贪工作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但联合会一直与各反贪机构保持紧密联系,在线上举行多场会议及培训活动,积极推进多项反贪合作和交流计划,包括由执委会成员提倡的区域协调机制,取得良好成效。由2022年1月出任主席至今,联合会加入了36个新成员,使得反贪机构会员增至159个。

出席联合会第四次执委会会议的成员包括来自阿塞拜疆、南非、文莱、希腊、肯尼亚、马来西亚、摩洛哥、罗马尼亚、塞内加尔、新加坡的反贪机构首长和代表,以及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的主管人员。

联合会在香港的秘书处办公室亦于26日启用。白韫六在开幕礼致辞时说,新设立的办公室有效协助秘书处履行反贪职责、管理联合会日常事务、以及为联合会成员和全球反贪伙伴筹备会议和培训活动,同时亦表明对联合会长远发展的决心。

据悉,联合会于2006年成立,是独立及非政治性反贪组织,专责推广及促进有效落实《联合国反腐败公约》,并协助公约国的反贪机构预防和打击贪污。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