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深圳经济特区光明科学城发展促进条例》获通过
2023-04-27 07:0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人工智能朗读: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深圳经济特区光明科学城发展促进条例》获通过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2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表决通过《深圳经济特区光明科学城发展促进条例》。光明科学城是深圳市全面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创新平台,是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打造重要的国家战略科技新力量的责任。《深圳经济特区光明科学城发展促进条例》是国内首部科学城专项法规,支持光明科学城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在治理结构和运营机制、国土规划和用地管理、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人才环境和金融支撑等方面先行先试,为加快推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建设,破解光明科学城建设发展难题提供法治保障。

会议还表决通过《深圳经济特区成品油监督管理条例》和《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用足用好特区立法权,健全成品油监管体制机制,提升深圳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水平,破解城市治理难题。

会议对市政府关于推进落实《全面深化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进行满意度测评,绝大多数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对报告表示满意或者基本满意。

会议审议了深圳经济特区自然灾害防治条例、燃气管理条例、海域污染防治条例、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投资者保护条例等法规草案,听取和审议深圳市2022年度绩效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等。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等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敏,以及市政府、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