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举办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活动 百余优秀劳动者和集体获表彰
2023-04-26 23: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龙华区举办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活动 百余优秀劳动者和集体获表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6日讯(记者 陶明阳 实习生 张帅康 通讯员 庄思瑜)4月25日上午,以“数字龙华 奋斗同行”为主题的龙华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活动在龙华会堂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海斌,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珍春,区委书记王卫,区政协主席熊佩锦,区领导皮勇华、黄冰峰、吴振兴、黄立敏、黄启键、李友华出席。区直有关单位、驻区有关单位、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区群团工作部、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今年及历届荣获全国、省、市、区先模代表,工会系统干部和职工代表等500余人参加活动。

彭海斌致辞表示,过去一年,龙华区总工会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履行工会主责主业,在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职工服务阵地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树立了工作新标杆。彭海斌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征程中展现劳动者的时代风采;二是要深化工会综合改革,努力建设职工群众看得见、信得过、靠得住的“职工之家”;三是要加强维权服务工作,让劳动者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广大劳动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诚实劳动谱写了‘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的奋斗赞歌,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龙华发展的累累硕果。”王卫在致辞中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向全区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王卫要求,各级工会要全面履行工会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大职能”,全面落实市总工会关于构建感知力、响应力、影响力、凝聚力“四力”体系的部署要求,把工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

本次活动聚焦新时代劳动者精神风貌,分为“平凡坚守,筑梦都市核心”“极致匠心,助力数字龙华”“追求卓越,同行高质量发展”三大篇章,以先模访谈、视频连线、集体合唱、劳动者活力秀等多种形式交叉演绎,呈现出不同行业、不同界别劳动者平凡而闪光的“龙华奋斗故事”,展现出先模们奋勇前行、默默耕耘的榜样力量。

据悉,今年的公示名单中,龙华区有1个集体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1个集体、4名个人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项,7个集体、28名个人荣获深圳市五一劳动奖项。本次活动授予了启迪数字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等10个单位区五一劳动奖状,授予黄燕锡等16名劳动者区五一劳动奖章,此外还表彰了10名五一巾帼标兵、10个五一巾帼标兵岗、10名优秀工会主席、10名优秀工会干部、10名优秀工会积极分子、10名支持工会工作企业家和10家职工关爱优秀企业。

[编辑:陶倩 陈苏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