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环保入童心 西乡庄边社区组织学生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2023-04-26 20: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绿色环保入童心 西乡庄边社区组织学生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6日讯(记者 谢莹 通讯员 彭芳芳)近日,西乡街道庄边社区组织富盈门幼儿园师生与家长,携手“蒲公英计划”项目带领师生前往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教育馆,开展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活动,深入了解深圳市垃圾分类的发展历程、处理流程以及开展垃圾分类对环境保护的意义。

此次实践活动共有40人参与,队伍井然有序,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进入馆内学习。展馆人员首先向孩子们介绍了“如果垃圾不分类我们的生活会是怎么样的”“你喜欢闻起来臭臭的城市吗”“能回收的垃圾都有哪些呢”等论题,利用实物讲解,与孩子们互问互答,大家都举起小手,争先回答着问题,现场燃起浓厚的学习氛围。

进入馆内,家长与学生被展馆内的电子益智游戏屏幕吸引,其中一项环节是将一些已经分类好的垃圾混在一起,包括果皮、废纸、塑料瓶、废电池等常见生活垃圾。家长在一旁细心地讲解,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点到手中的垃圾,根据颜色和分类特征,将其正确地投放到相应的垃圾桶里,“妈妈,你看我分得对吗?”通过生动有趣的教学游戏,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

庄边社区的垃圾分类推进工作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大力开展入户宣传,及时监督,至此居民群众都有了一定的认识,也提高了垃圾分类的自觉性。庄边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引导少年儿童成为垃圾分类行动的倡导者、践行者、引领者,号召家长和校园鼓励并配合少年儿童共同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营造绿色居住氛围,为环保事业作出贡献。

[编辑:谢孙武 陈苏雅]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