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街道开展“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
2023-04-26 17: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横岗街道开展“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6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吴志强)为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普法宣传,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4月26日,横岗街道办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暨横岗原创文艺作品展。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庄国栋参加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深圳市版权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彦围绕“数字时代版权保护新需求及新机遇”主题,就数字化的智能时代的挑战、AI技术与数字化出版对传统出版、版权保护区块链技术运用等内容进行了分享。

image.png

横岗原创文艺作品展也于当天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现场展出横岗本土音乐人吴志强的系列原创客家新民歌、本土画家李仕明、王浪的原创美术作品、本土摄影家万磊等人的原创摄影作品和其他本土艺术家的系列原创舞蹈作品等。

image.png

据了解,横岗街道在近期还开展校园“护苗行动”“绿书签”活动。利用线上教育平台开展“扫黄打非”宣传工作,面向学校师生发布《一分钟了解知识产权日》《什么是扫黄打非》《绿色阅读健康成长》《严查严打盗版书籍》的宣传动画,以达到提高师生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保护知识产权和参与“扫黄打非”的意识,在提升青少年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的同时,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在横岗眼镜产业方面,深圳市眼镜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与深圳市版权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对于提升眼镜行业知识产权保护提供高效、专业的支持、为数字化版权赋能眼镜产业创新发展方面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横岗街道举行知识产权保护系列主题活动,旨在为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普法宣传,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从而提升大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能力,增强法治意识,引导大众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良好氛围。


[编辑:吴猛 周浩桦]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