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街道书记与劳动者座谈 弘扬工匠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3-04-26 17: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横岗街道书记与劳动者座谈 弘扬工匠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6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林绿柳 )4月25日,横岗街道召开“凝聚新动能 扬帆新征程”2023 年庆“五一”暨促进高质量发展劳动者座谈会,街道党工委书记林坚等领导与辖区获得市级以上的劳模、一线劳动者代表、行业代表、基层工会工作者等近百名劳动者一起,就如何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助力横岗街道高质量发展,共同谱写横岗发展的新篇章等话题畅所欲言,共商发展。

image.png

座谈会上,来自机关及社区、企业、学校、医院等的劳模和基层党员干部、企业管理者、一线工人、工会工作者等劳动者代表,结合自身职业或行业特点,就横岗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如何加强和提高基层治理、产业升级、城市管理、招商引资水平等方面,提出建设性建议,作令人鼓舞的表态发言。

image.png

林坚对全街道广大劳动者在社会经济建设、示范引领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各位代表的发言给予高度评价,并结合新时期街道工作,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做适应新时代发展的最美劳动者,各级工会组织带动广大劳动者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在新征程勇当排头兵,为龙岗建区三十周年增光添彩,为横岗高水平打造“科技智造城、创意生活谷”等方面提出明确的具体要求。

image.png

据了解,横岗街道近年来先后有16名同志荣获省市级劳动模范或劳动奖章称号,其中今年就有五名职工获得“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全区各街道获得市级劳模获奖数量第一。座谈会上,街道主要领导向劳模献花,对他们的奉献精神表示致敬,同时对在横岗工作满30年以上的功勋劳动者和优秀工会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image.png

近年来,横岗街道在深化工联会综合试点改革、集体协商、工会经费税务代收等多方面深入开展工作,取得多项经验在省、市、全面推广,多项业务指标完成情况在全区排名靠前的好成绩,包括街道职工服务中心获省级职工服务示范点、连续两年荣获全区集体协商业务竞赛第一名、工会组建工作和会费缴费新增企业数量工作连续五年稳居全区前列等亮点成绩,街道各级工会以用心用情,精准服务获得诸多点赞。

[编辑:吴猛 周浩桦] [责任编辑:孙逊]